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视剧《闪闪的红星》难找“潘冬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24 光明网

  1974年,一部叫《闪闪的红星》的电影让“潘冬子”祝新运一夜之间红遍了大江南北。30年后,同名电视剧即将开拍,制作方却为了寻找合适的“潘冬子”而发愁。

  对于挑选小演员们的标准,制片人北京霞光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文迪说:“要既可爱又聪明伶俐的那种,年龄要求在6至18岁之间。剧中的小演员至少需要10个,但最重要的‘潘冬子’还没有定下来。”她说:“我们对这些小孩进行了四五天的小型培训,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没有一个让我们一眼就看中、眼前一亮的。他们太城市化,感觉挺疯的。”

  一个孩子在被问到是否知道“潘冬子”是谁、拍戏很苦怎么办时说:“不就是在农村呆两天吗?呆就呆呗……”还有一个七八岁的小孩事先根本就不知道此事,是由父母强领着过来的。剧组主考人员问他问题,他就说:“我不会!我就不准备节目!”

  刘文迪无奈地说:“这些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平时在家娇生惯养,拍戏是很艰苦的,我担心他们是不是能承受得了。另外,我也担心这些孩子离那个年代太远了,演出来的东西不伦不类,给人以‘假’的感觉。”她说:“参加面试的孩子,一部分是自己想当明星,另一部分是家长想儿女成明星。他们把演戏当成了成名挣钱的捷径。”

  祝新运说过,当年自己拍了一年的戏,唯一的劳务费就是一本由“八一电影制片厂《闪闪的红星》摄制组”赠送的剧照影集。今天要找到像这样的“潘冬子”,确实难啊!(《羊城晚报》2.6)(来源:文摘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