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聘会人才大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文栋)昨天,四场2004应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和西安市第十一届大型人才交流会同时举行。记者看到,各招聘会现场都挤满了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很多求职者穿梭于各招聘会场之间,忙得不亦乐乎。一位应届毕业生表示,如果在情人节这天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那这个情人节可真是有纪念意义。

  五场招聘会同时举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求职人员赶场忙

  昨天,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了医药卫生类应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了土建运输类应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了以通信电子类为主的应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西北大学举办了综合类应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省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了西安市第十一届大型人才交流会。五场招聘会虽各有特点,但如此密集地集中在同一天举行,还是令许多求职人员有喜有愁,喜的是机会多了,愁的是挑花了眼。一位刚从西北大学招聘会场赶到国际展览中心的大学生对记者说,今天计划至少参加两个招聘会,剩下的招聘会明天再参加,实在是赶不过来。

  薪金要求有所下降

  就业地多选大城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应届毕业生对薪水的要求不是很高,一般在千元左右,而往届毕业生在获得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后对薪水都有一定的要求,一般期望值在1500元左右。在西安交大招聘会场,一位2004届毕业生告诉记者,现在找工作很难,毕业生太多了,竞争也很激烈,只要给的工资够生活用就行了,1000元吧!一位2003年毕业的信息管理专业的学生告诉记者,毕业这半年多时间,他已经跳了好几家单位,薪水的要求是不能低于1500元。对于就业分配的去向问题,多数学生表示愿意留在大城市。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我省某中小城市的企业招聘展桌前,记者看到前来应聘咨询的人很少,负责招聘的企业代表对记者说,我们那地方小,很多学生不愿意去,想招一个合适的人不容易。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学生,这些同学表示,热门专业的毕业生多数会选择在大地方工作,那些小一点的城市实在没办法了也会考虑,也有学生表示,自己的专业就业难,如果有合适的工作,环境差点也没啥。

  现场测试英语要求高应聘公务员咨询火爆

  据西安市人才市场袁新荣书记介绍,这次来国际展览中心参展的单位共有220家,其中本地企业有182家,为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提供职位7526个,需大专以上人才4265人,这些数据反映出用人单位在招聘时更重能力而非学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家深圳某机电企业在招聘会现场就组织起了考试,在对报名人员简历审核合格后,这些应聘人员便在另一处进行了现场答题,直接翻译机电专业英语及考察机电专业知识,招聘负责人解释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企业找到真正合适的人。在中高级人才招聘处,负责人直接对应聘某信号有限公司的人说,先不用看文凭,你英语怎么样?用人单位的工作语言就是英语,如果你口语不行就不要考虑了。另外,在国际展览中心的公务员招聘报名咨询处,记者看到,咨询的学生们把工作人员围了好几层,很多学生表示,能考上公务员是很不错的,竞争虽然激烈,但一定要试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