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点药店擅自开药“漏洞”难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1: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曲美减肥药、维E胶囊、睡尔康、朵而……无论是啥保健品,甚至是计生用品,都能摇身变为“医保药”。几天来,记者调查发现,我市一些医保定点药店违规操作,凡是店内药品无论啥药,都能应顾客要求开成医保药。

  “帮我开张医保发票。”2月13日,记者在百花井附近一家药店买药,一中年妇女这样要求营业员,而她手里明明拿着的是曲美减肥药。据记者所知,凡是减肥药或保健品等,因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不是医保目录类的药品,是不能开医保专用发票的。“给你开先锋六号可以吧?开8盒。”说完,营业员就刷刷刷开好了发票。“曲美是医保药吗?”“不是。”面对记者的疑问,营业员主动解释,“你可以买其他不是医保目录类的药,我们都可以在发票上帮你开成医保目录类的药。”果真?“我这个也不是医保药吧?能不能也帮我开医保发票。”记者故意买了一盒4元多的维E胶囊,“当然可以。我帮你开成先锋4号,消炎药一般比较常用,一般单位都好报销。”由于记者买的药金额很小,在开的过程中,营业员还好心提醒说,“你可以把在我们药店买的小票积起来,等金额积多了我们一起跟你开,因为有的顾客的单位几元几元的不报。”紧接着,记者跑到这家药店卖保健品的柜台,指着“可采眼贴”,问可不可以开医保发票。“可以。”营业员很快的回答,眼睛眨都没眨一下。

  出了店门,记者分别暗访了闹市区另外四家定点医保药店无论记者提出是买黄金搭档、睡尔康、朵尔还是计生类药品,其中三家工作人员对记者提出的“非分”要求不但是满口答应,而且还好言安慰,“打消”记者故意找出的各种报销不掉的担心。只有位于寿春路上的一家药店工作人员面对记者提出的“要求”进行了拒绝,说不是医保目录类的药不能开成医保药。

  记者在调查中还了解到,正因为一些定点药店存在这种现象,不仅给医保病人有机可乘,一些其他人也乘此“发财”。据悉,有些定点药店出现了专门拣药店一些顾客丢下的电脑小票,积少成多到药店开成医保发票,然后回单位报销;而还有些专门卖保健品的店,因为不是定点医保药店,无法给顾客开医保专用单据,也专门拣一些顾客不要的小票,换医保发票。

  (刘毅 屈凤丽)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