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中小学明天开学 各校食堂不准卖冷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2:00 新华网

  明天,全市160多万中小学生将迎来新学期。截至今天,各学校全力做好了开学前防控禽流感和非典工作。记者采访了解到,安全卫生教育与新课程改革成为师生开学的新主题。

  东城、丰台等区县学校这几天已将鸽子、孔雀等所有禽类请出校园,并对所有养殖员进行监测。宣武、海淀等区县学校教职员工提前到校进行大扫除,特别是对学校食堂的所有餐具、用具进行了彻底消毒。通州等区县学校详细了解了学生假期去向、家里是否饲养禽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动物等,凡是外地返京学生,要由专人负责对其进行10天的监测。此外,各学校进一步完善了校园安全工作和紧急疏散预案,宣武区还为每个中小学生建立了安全教育档案,确定学校书记、校长为安全第一责任人。

  市教委要求,全市各学校在学生返校后一到二周内,要每天对学生宿舍、教室、食堂进行消毒。所有食堂采购肉禽类原材料时要坚持索证制度,严格规范进货渠道,并一律不准制售冷荤食品。

  与此同时,参加北京新课程改革实验的学校教师们正进行紧张的岗前培训。今年起,北京原21世纪基础课程改革实验校将平稳过渡到国家新课程实验,参加实验的学生将从去年的20万扩大到更多,到2005年秋季开学,全市小学、初中起始年级全面实施国家新课程。今年,全市大部分区县都将进入新课程改革实验。(记者张颖)(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