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县长为母祝寿 燃放烟花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2:18 今晚报

  本报讯据《三秦都市报》报道:一副县长为给母亲操办90岁寿辰,竟然将戏台搭建在学校的操场上,8个小伙子燃放了半个小时的烟花礼炮,其规模之大,场面之壮观实在令人咋舌。

  唱大戏扰得四邻不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月14日下午,记者接到蒲城县群众投诉称:该县副县长高戈,为给母亲祝贺90岁寿辰,竟然兴师动众,将戏台子搭建在蒲城县党睦镇中学的操场上,扰得邻里乡亲不得安宁。

  接到投诉后,记者于傍晚18时34分来到了蒲城县党睦镇中学,踏入操场映入眼帘的是搭建在该操场上的戏台。为了弄清事情真相,在戏台下一摊点前,记者在买水果的同时问摊主:“谁家在唱戏?”“高县长家呀!”为进一步探清实情,记者又问党北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该男子说,“这是高县长给母亲祝贺90岁大寿呀,戏从昨晚(13日)一直唱到今晚。14日白天还唱了一场戏。等会儿还有烟花礼炮呢。”

  烟花礼炮不低于10万元

  19时整,烟花礼炮开始燃放,首先燃放的烟花显现出“高老夫人九十华诞荣庆”十个大字,长约15米,高约4米。10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在夜晚格外醒目。围观的人群一阵惊叹,随后是用约40米的铁丝和钢管做成的礼花瀑布燃起,金色的瀑布一浪追逐一浪,甚是壮观。8个小伙子在礼花瀑布燃放完后又开始点燃礼炮,震耳的炮声在空中炸响,人群阵阵骚动,站在前面的人用双手捂着耳朵。烟花礼炮从19时燃放到19时30分结束,记者身旁的一年约50岁的老者说,他长这么大,还从没有看到过如此壮观的礼花。

  记者看到,观看烟花的人数大约有3万左右,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个水泄不通。放礼炮期间,高副县长家门前约4米的东西道路被阻断。知情人告诉记者,仅烟花礼炮一项估计花费不低于10万元。

  19时30分,观看完礼花,记者透过如织的人流来到了党睦镇中学的操场,这里秦腔大戏唱得正热闹,挂在该校篮球板上的高音喇叭格外刺耳,而距戏台不到500米就是该校的办公区,记者看到有的办公室还亮着灯。19时52分,记者离开时,摩托车、自行车、农用车满载着群众接踵而来,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这是高副县长在给他的母亲过大寿……

  (原 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