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理代表团——明天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2:2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加快云南经济发展的时机已经成熟”、“我们要用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新经验来加快经济发展。”昨日,出席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大理白族自治州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加快发展就是要出实招出新招,就要抓紧经济建设这根弦不放松。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审议中,代表们争先恐后发言,在充分肯定报告的同时,话题不约而同地集中在了加快云南经济发展上。

  去年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6%财政收入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代表们认为,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关键是省委、省政府解放思想,用开拓创新的精神,针对云南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制定了一系列切合云南实际的方针政策和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的发展。同时,这也为我省2004年的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去年,我省在发展经济中抓住‘牛鼻子’,突出了走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发展城镇化的路子,实施了调整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结构、调整城乡结构的战略。如果不采取这些措施,云南经济发展就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张志寿代表说,大理州的发展也一样,由于抓了“三化”、“三调整”,经济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增幅达10.5%,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我们的成绩来之不易。”赵立雄代表说,去年,全州上下齐心协力,紧紧抓住加快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打造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步伐,加大支柱产业培育力度,才超额完成了年度经济增长目标。

  总结发展的经验,赵立雄代表说,最主要的是我们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启动实施了骨干建设项目,特别是丹麦嘉士伯、上海凤凰实业、杭州娃哈哈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大理投资创业。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速度加快,大牲畜存栏率提高,16个工业园区和工业小区建设全面启动,烟草、旅游等五大支柱产业培植力度加大等,效果明显。

  谈到家乡取得的振奋人心的成绩,大理州代表个个欣喜无比,他们坚信,只要按照省委七届五次全委会精神的要求去做,大理的明天会更美好。

  本报记者 普开荣(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