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兵:统一思想抓落实 大力推进人才强桂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2:57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2月15日南宁讯(记者李新雄实习生周仕兴)为期两天的全区人才工作会议2月14日在南宁落下帷幕。自治区领导陆兵、刘奇葆、车荣福、陈际瓦、张正铀、吴恒、邓浦东出席会议。陆兵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陆兵说,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很有成果、很有收获,具有开创性意义和决定性意义,标志着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标志着我区人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工作进入一个新起点新阶段。通过这次会议,加深了对新形势下人才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明确了加强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基本要求和主要措施;交流了经验,进一步把握了人才工作的规律,看到了我区人才工作的差距,坚定了搞好人才工作的信心。这次会议对做好新时期我区人才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现在的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各级部门要认真学习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各自的人才工作实际,大力实施人才强桂战略,努力完成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

  关于如何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精神,陆兵强调:首先要牢牢把握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这一人才工作根本目的,坚持把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要按照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的目标来确立人才工作的任务目标,制定措施,检验成效。

  加大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的力度,让体制适应人才,让制度适应人才,让环境适应人才。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建立以业绩为重点,综合考察品德、知识、能力要素的社会化的人才科学评价机制,建立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导向,有利于人才选拔使用机制,真正做到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拘一格选人才、用人才,促使人人都做贡献,人人都可以成才。要打破阻碍人才流动的体制性障碍,建立健全促进人才合理有序流动的机制,要建立鼓励创新创造,激励人才创一流业绩的人才激励分配机制。

  其次,要大力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通过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法制环境、工作生活和学术环境,用事业吸引人,用政策保障人,用服务凝聚人,把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第三,要突出抓好“两高”人才队伍建设。造就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技能人才,是这次会议提出的我区人才队伍建设的战略重点,以党政一把手为重点,培养造就高素质党政人才,以建设人才小高地为突破口,培养造就专业技术和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引进聚集留学人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要抓紧实施职业技能振兴计划,培养高技能人才。

  抓紧培养一大批能够熟练掌握先进技术、工艺、技能,能够吸收和消化引进技术的高技能人才。在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同时,还要注意培养农村实用型人才,要大力开发农村人力资源,培养一大批能带领群众致富的办企业人才和流通人才,一大批农技推广应用人才、种养大户和能工巧匠。

  陆兵还说,要以服务南博会为重点,培养引进服务南博会的紧缺、急需人才,包括筹划会展人才、筹划物流人才、熟悉东南亚各国社会经济状况、与东南亚政界有交往的人才等。

  同时,还要培养引进我区优势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的紧缺人才。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缺急需人才的培养引进工作,要大力改革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调整专业设置,加大紧缺急需人才培养的力度。

  要围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要狠抓制度建设,坚持并完善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要突出公务员队伍能力建设,加强公务员培训,要十分重视公务员队伍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要加大人才工作的投入,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要结合“十一五”计划,把人才工作规划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统筹部署。在部署人才工作时,要把打攻坚战和打持久战结合起来,把自治区的积极性与市县的积极性结合起来。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际瓦主持。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国强,柳州市委副书记胡锦朝,广西大学党委书记余瑾,广西玉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明,桂林国家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余秋平,北海银河高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姚国平以及灵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米光信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总结交流了开展人才工作的经验。

  责编:蒋秋 冯杰红(实习)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李新雄 周仕兴

  声明:广西日报社所属《广西日报》、《南国早报》、《当代生活报》、《广西画报》的网络版权已授权新桂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否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被授权转载者务必注明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新桂网―南国早报/新桂网―当代生活报/新桂网―广西画报”。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网站广告 帮助信息 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广西日报社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