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生子女可获三千奖励保定传闻毫无任何根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2:59 深圳晚报

  河北保定消息据燕赵都市报报道,日前,“父母在49岁以下的独生子女家庭每家可获奖励3000元”的说法在河北保定市甚嚣尘上。但此说法实乃以讹传讹,没有任何根据。

  近日,有多位保定市民反映,该市正在号召父母在49岁以下的独生子女家庭到所在居委会登记,政府将对每个家庭发放3000元的独生子女奖励。甚至一些年龄超过49岁的父母,还因此向本报提出不同看法,认为他们也应得到奖励。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保定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介绍,目前该市正在进行的是河北省统一安排的已婚育龄夫妇实行计划生育情况调查,调查对象是1954年1月1日后出生的已婚育龄夫妇,包括曾经结婚但目前丧偶或离异的人,调查中并没有对独生子女家庭进行奖励的内容。

  之所以出现“奖励3000元”的谣传,可能是因为此次调查时间紧迫、工作量大,个别工作者没有解释清楚。虽然在河北省新颁布的《河北省计划生育条例》中规定,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独生子女家庭的父母,达到退休年龄时,一次性发放不低于3000元的奖励。但目前还没有制定出具体的实施细则。此次调查与奖励没有任何关系。

  保定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已专门召开所辖县(市)区计生部门负责人会议,要求严格按调查范围和内容进行登记,同时,还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辟谣以消除谣言带来的不利影响。(国风)

  作者:国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