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两成进口涂料有害物质含量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2:59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广州2月14日电(郭莹玉、陈滟)记者从广东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广东进口的室内装饰装修涂料中,近两成有害物质含量超标。

  2003年,广东省检验检疫局受理了1512个型号的进口涂料备案及专项检测,其中室内墙用涂料39种型号、木器家具用油漆75种型号。共检出661种型号未达到我国室内用涂料有害物质限量标准,不能用于室内装饰装修,只能用于工业用途的占44%。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广东省进口的室内装饰装修用涂料13个品牌、20种型号有害物质含量超过国家有关标准要求。其中室内墙用涂料检测不合格的有7个型号产品、不合格率达到18%,不合格项目均为“游离甲醛”,检测值比标准限量高出3倍到5倍不等。游离甲醛的超标会刺激眼睛及呼吸道,被国际权威机构列为可以致癌物。

  木器家具用油漆检测不合格的有13个型号、不合格率超过17%,比2002年下半年上升1个百分点。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挥发性有机物(VOC)”和“甲苯和二甲苯”等超标。这些物质的超标可能会造成皮肤过敏,使人产生头痛、咽喉痛、乏力等症状,损害人体造血、神经等系统和器官功能。

  据了解,不合格水性涂料产地分别来自英国、美国和加拿大,而溶剂型涂料中有11种来自台湾。

  作者:郭莹玉、陈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