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头无主皮箱引来防暴队特警 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3:20 新华网

  昨天上午,一只神秘箱子让陶然亭桥加油站附近的气氛骤然紧张,宣武区防暴队特警闻讯赶到,仔细排查后并没有发现炸弹。

  据陶然亭桥加油站的冷先生介绍,上午10时许,他看到距离加油站进口东侧不到10米远的公交站牌下躺着一个拉杆式灰色格子皮箱,这时公交站牌下空无一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谁的皮箱留在这?”正当冷先生纳闷时,“呜!”急促的警笛声响起,只见两辆110警车飞驰而来。几位民警迅速从车里冲出来,冷先生说,“从加油站进口处到皮箱东侧警车旁边的白桦树,几十米长的距离都用警戒带隔开”。

  现场的气氛突然紧张起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请赶快离开,这皮箱里可能有定时炸弹。”一位民警神色凝重地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民警又把整个路段都封锁了。这时一辆车身上有“防暴安检”字样的面包车停了下来。安检车里走出两名民警,他们抬着一块1.5平方米大小、很厚的黑毯子。把毯子小心地盖在皮箱上,另一位民警带来一只铝白色的金属箱子。一民警用一把仪器对着毯子下面的箱子照了好几次。“当时附近的市民紧张得可以听得见呼吸,安全区外的群众都捏着一把汗,万一‘炸弹’响了怎么办?”冷先生说。

  检测完,第二批民警面无表情地撤离。又来了一辆警车,车上下来背着冲锋枪的两位民警,戴着头盔和类似防毒面具的口罩、穿着厚厚的衣服。他们掀开毯子,其中一位民警趴在毯子上,小心翼翼地用工具把躺在地上的皮箱弄开了一个长方形洞,另一个民警用工具把箱子里的东西一件一件慢慢取出。箱里的物品终于全都取了出来,“哪里有定时炸弹。”旁边的民警和群众长舒了一口气。

  记者赶到时,几位民警还在清理一堆放在地上的东西:书、本子、洗发水和裤子,还有一件毛皮大衣。记者后来了解到,这可能是一只被遗忘的普通皮箱,因为“形影孤单”而且就在加油站旁才引得市民的一阵担忧。(记者冯志卿)(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