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在2010年前对2亿多名农民工开展岗位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3:31 中国新闻网

  从2003年到2010年,我国将陆续对进入非农产业就业的2亿多名农民工开展岗位培训。培训将以定点和定向培训为主,重点是家政服务、餐饮、酒店、保健、建筑、制造等行业的职业技能。

  资料显示,在9000多万名跨地区进城务工的农民中,有相当数量的人员没有稳定的职业和居所,农民工素质亟待提高。目前,在我国的农村劳动力中,受过专业技能培训的仅占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9.1%。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和新兴产业的兴起,缺乏转岗就业技能的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难度越来越大。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建设部等6部门联合制订的《2003-2010年全国农民工培训规划》提出,职业技能培训是提高农民工岗位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增强农民工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根据国家职业标准和不同行业、不同工种、不同岗位对从业人员基本技能和技术操作规程的要求,安排培训内容,设置培训课程。

  《规划》提出的农民工培训的具体目标是:2003年到2005年,对拟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的1000万名农村劳动力开展转移就业前的引导性培训,对其中的500万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对已进入非农产业就业的5000万名农民工进行岗位培训。2006年至2010年,对拟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的5000万名农村劳动力开展引导性培训,并对其中的3000万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对已进入非农产业就业的2亿多名农民工开展岗位培训。(来源:新华网 文/记者齐中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