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真务实议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4:13 北京日报

  ——祝贺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伴随着猴年轻快的脚步,在团结、奋进、祥和的喜庆气氛中,北京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俊彦荟萃,群贤毕集,共商进一步开创北京市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大计。我们对这次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过去的一年,是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是全市各族人民经受严峻考验并取得较大成绩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首都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以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为目标,以加快发展为总基调,以优化发展环境为着力点,万众一心,奋力拼搏,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夺取了防治非典的阶段性重大胜利,保持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这充分展示了首都人民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过去的一年,也是十届市政协的届首之年。这一年,市政协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三个更紧’、有所作为、有所前进”的总要求,团结和依靠各界委员,履行职能,开局良好。这一年,市政协组织各界委员紧紧围绕本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协商,形成多项建议案,政治协商取得可喜成果;市政协通过一百余次视察、考察,搞好民主评议和特邀监督员工作,加大了民主监督力度;市政协召开各类情况通报会、座谈会、研讨会、恳谈会等一百多次,改进提案交办方式,推进党派提案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分别就抗击非典、奥运会工作、大气污染防治、郊区工作、严打整治、文物保护等重要问题,建言献策,卓有成效,提高了参政议政质量。

  2004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完成“十五”计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实现和完成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需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团结各界、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作用。因此,全市人民倍加瞩目这次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和将于明日召开的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我们相信,各族各界市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五个统筹”、“五个坚持”要求,在树立和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上下功夫;大力贯彻“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两个第一”的思想;积极倡导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作风。通过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履行各项职责,总结人民政协工作经验,对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缺憾进行思考,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性质、特点、作用、规律的认识,围绕本市一些重要问题和推进政协工作,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的成果对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对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