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理与港人一段礼物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遭遇非典的家庭,自制月历送给温总理,很快,他收到温情回赠……

  本报讯中新社报道:今年春节,香港市民郭善雄托民政事务局官员,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送上自制的月历心意卡。他说:“我想告诉他,星仔已经长大,很多谢总理的关心。这只是对普通朋友的问候和作一个交代,没什么特别!”这是一位普通市民对一位平易近人国家总理的真情流露。

  温总理探访市民打气

  去年6月30日,温家宝总理在短短48小时紧张的访港日程中,参观非典劫后的医院、商场、大学、交易所、码头,走访了非典重灾区淘大花园,走进了太太生下儿子后因非典撒手人寰的郭善雄家……

  一身便服的总理抱起襁褓中的婴儿翔星,听郭善雄的女儿名慧弹钢琴。谈起郭家变故,总理说:“我们心里都很难过,我特意来看望你,不仅对你的家属,对淘大花园在这次疾病期间死亡的人,还有香港在这次疾病期间死亡的人,表示我的深切的哀悼。”总理与郭善雄聊家常,说他失去太太后一个人带大两个孩子会很辛苦,但是孩子一生下来就经历了生活的磨难,将来肯定会很有出息。

  其后,温总理更购买了钢琴教材,透过中联办负责人送给名慧,鼓励她努力学习。
左图:去年中,总理抱着郭善雄的儿子聊家常

  自制心意卡答谢总理

  对于温总理的关怀,郭善雄铭记在心。千言万语难以表达由衷的敬意,郭善雄于是亲手制作了月历心意卡,特别印上两个孩子的照片,让温总理知道,他曾抱在怀里的小婴儿已经长大了,大家生活过得很好!他说:“我当他是普通朋友!”寄卡的原因仅如此简单。

  郭善雄想不到,日理万机的温总理仍对自己的家庭关怀在心。13日,中联办负责人来到郭善雄家中探望,专门转告温总理的嘱托:“请中联办转达我对郭先生一家的问候。贺卡、照片收到,谨表谢意!”并送给名慧一个利市封、一个新书包、一袋学习用具、一个包装精美的果篮。

  在接过总理透过中联办送给名慧的礼物时,郭善雄难掩内心激动,连声多谢!名慧收到礼物亦显得很开心,乖巧地倚着父亲道谢。郭善雄更表示,会让女儿好好学习,报答总理的一片关怀。

  郭善雄家中,恰巧还有一副送给温总理的同款自制月历,郭善雄便让名慧向大家解说里面的内容。月历一页一页被翻开,每一页都有翔星和名慧的照片。九个多月大的翔星恬静地依偎着七岁的姐姐,两人脸上露出烂漫的笑颜,仿佛已全然忘却SARS带来的痛苦……

  (日京/编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