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蓝领公寓首批外来工入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5:5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石狮市鸿山镇新建成的蓝领公寓迎来了第一批“主人”——某水洗厂等4家企业的近百名外来工人。

  蓝领公寓白领享受

  昨日,记者在鸿山新大街临街的两幢装修一新的6层楼上见到,新入住的工人们正高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地打扫整理房间,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欢喜的笑容。一名外来工人告诉记者,他所居住的30多平方米的房间,才住了5个人,简直就是“白领享受”。

  据悉,鸿山镇这两幢刚刚装修完工的蓝领公寓,共有160多个房间,全部含有单独的卫生间,室内水、电、电话线及空调线路都已安装完毕,部分房间内还配备了电视机、洗衣机以及空调等高档设施。两幢蓝领公寓首期入住了近百名外来工人,分属鸿山镇的4家企业。公寓内一间房内最多住了6人,最少仅住1人,而且还有很大一批属于夫妻同住一室。

  政府投资企业租赁

  记者了解到,去年初石狮市鸿山镇在改旧建新工作中,结合为企业服务和为外来员工服务的目的,决定由镇财政投资,从伍堡村征得一块临街地皮,在全市率先建起蓝领公寓,并且以低价租赁给当地企业,为广大外来打工者提供舒适完备的生活条件。

  鸿山镇有关管理人员介绍说,目前他们已由镇、村两级共同组成物业管理中心,参照有关管理经验制定的一些具体管理和服务措施也即将出台,将对入住者进行规范化管理。据介绍,租赁蓝领公寓的企业在支付一定租金和管理费用后,即可不用再负责员工的吃住等事宜,既省去了企业管理上的许多麻烦,减少了企业生产成本,又改善了外来工人的居住条件,是件一举多得的好事。

  (本报记者 陈德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