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昨在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8:47 每日新报

  王婷王健

  新报记者王健摄

  新报讯【记者王婷】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昨天在本市开业,这是我国第一家按照国际通行模式建立的住房储蓄银行。该行将通过建设银行的营业网络和自己的直销队伍销售住房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蓄合同。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新的住房融资方式将促进我国住房制度的改革。

  据了解,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由中国建设银行与德国施威比豪尔住房储蓄银行共同投资设立,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该行初期将在天津开展业务,并将逐步向全国推广。

  市民可以到建行的营业网点办理住房储蓄业务。中德住房储蓄银行还将组织人员直销,根据市民需要提供直接咨询,按照具体情况为市民设计住房融资解决方案。

  专业人士认为住房储蓄业务引入中国,使得目前国际上流行的3种住房金融模式在中国金融市场齐备,也使市民贷款购房时的选择余地更大。它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新的住房融资方式,还将进一步丰富我国的住房金融市场,完善我国的住房金融体系,促进我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和住房制度的改革。

  个人企业都可办理

  银行人士介绍说,住房储蓄贷款将主要用于购买、建造、维修、装修住房等用途,也可以用作与住房相关的目的,比如为建造住房获取建筑用地、偿还因住房项目所欠的债务。

  除满足个人客户需求外,住房储蓄还可以作为企业人事激励政策的新方略。企业可以根据岗位职务、工作年限和贡献度来为员工进行住房储蓄,并按照具体情况确定存款期限。当员工为公司服务满一定年限并作出相应贡献后,公司可向其兑现住房储蓄奖励。员工除获得以前年度公司为其累计缴纳的住房储蓄存款外,还同时享有申请低利率住房储蓄贷款的权利。

  自由选择合同类型

  银行人士介绍说,市民选择了不同类型的合同,每个月要存入的金额、存款阶段的时间、存款年利率、评价值系数、贷款年利率、每月还款额等许多方面都不一样。比如选择了“特快型”或“快型”,存款年利率都是0.5%,贷款年利率为3.3%;而选择了“标准型”,存款年利率为 1%,贷款年利率则为 3.9%。

  对于想尽快实现房产购置、大修或翻新计划,很在乎贷款利率是否优惠,希望一次性存足存款额或迅速偿还贷款的市民,如果家庭月收入超过3000元人民币,建议选择“特快型”,如果家庭月收入在2000元到3000元人民币之间,建议选择“快型”。而对于还在犹豫是否购置房产,家庭月收入在2000元人民币以下,认为高存款利率和优惠贷款利率同等重要,希望一次性存足存款额的市民,建议选择“标准型”。

  根据合同类型与存款比率的不同,存款期限在两到七年之间。住房储蓄合同还可以随时做变更,比如降低或提高合同额、将合同分立、合并或转让等。市民在与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签订合同以后,还可以与其他银行的住房金融产品组合。

  合同执行分 4步

  要办理住房储蓄业务,市民需与银行签订住房储蓄合同,这个合同的执行分为 4个步骤。

  第一步,签订合同。合同分为特快型、快型和标准型三种。无论市民选择哪种合同类型,住房储蓄合同额都必须是千元人民币的整倍数,至少为2万元人民币。

  第二步,存款。参加住房储蓄的市民要把一定的款项存入住房储蓄配贷资金库,并达到合同额的50%,可以以每月的常规存款或以额外多存款的形式进行储蓄。除固定利息外,住房储蓄者还将得到奖励。

  第三步,配贷。当满足了配贷的所有前提条件后,住房储蓄银行就会给予客户配贷,即支付住房储蓄合同额。

  第四步,贷款。配贷后,除了存入的存款外,市民还将获得贷款,贷款额是合同额与存款额之差。根据所选的合同类型,市民每月以优惠的利率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利率固定不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