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龙怀论坛展旅游新姿 荔浦旅游景点免费开放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8:5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荔浦2月16日讯(金山)为庆祝世界华商投资基金会与荔浦县举办的台湾千年寿龟甲骨回归龙怀、中华荔浦“龙王节”以及中华龙王殿和中华添寿亭落成庆典等活动,2月21日,包括丰鱼岩、银子岩两个AAA级景区在内的荔浦所有景点将对国内外游客免费开放一天。

  近年来,荔浦人锐意改革、大胆实践,1994年,用短短4个月时间成功开发了被誉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亚洲第一洞”的丰鱼岩景区;1998年又成功推出被誉为“绿色诗境家园”的银子岩景区;2002年荔浦县被评为“广西优秀旅游县”。

  如今,荔浦县已形成了以丰鱼岩、银子岩景区为龙头,其他景点相互映衬的旅游新格局。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打动了数百万海外华商的赤子之心,引来了世界华商国际投资论坛永久性会址落户荔浦龙怀。

  龙怀距荔浦丰鱼岩仅5分钟车程,因连绵起伏的山体状若盘龙而得名。与龙怀相接的还有龙首、龙爪、龙脚、龙冕等地名。

  位于论坛会址内的“中华巨龙”,更是让人流连忘返。这尊青铜雕刻系世界著名美术大师韩美林先生的杰作,它长2.95米,高3.16米,宽2.15,米,重达3.8吨,充分展示了中华“龙王”风采。

  此外,在龙怀风景区投资1.5亿元建造的极具文化品位的大中华博物苑,共分为古生物化石博物馆、楹联博物馆、牌匾博物馆、古人类石器博物馆、明清木雕博物馆和古代票据凭证博物馆等六大博物馆;此外,景区还建有中华龙王殿、中华添寿亭、大自然根艺博物馆、华商大酒店等建筑。

  据了解,2月20日,中国佛教协会资议委员会主席、广东省弘法寺主持、九十高龄的释·本焕大师将在深圳弘法寺主持“千年寿龟神行海峡两岸,佛门弘法祈福祖国统一”祈福开光大法会,并为神龟甲骨开光,祈祷两岸统一,世界和平;2月21日,在荔浦龙怀景区大中华博物苑中华添寿亭举行“千年寿龟甲骨”置放仪式。

  一尊高50厘米,宽33厘米,长90厘米的神龟甲骨将于2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之日运抵龙怀中华添寿亭。

  “神龟又叫伏龟,伏龟即为福归;神龙已至,神龟当归。”据释·本焕大师介绍,神龟甲骨是2003年1月8日在北京台湾饭店偶尔得之。

  当时,台湾世界文化总会会长范光陵曾赋诗一首“寿龟千年,国运永昌;心手相连,四海回乡”镌刻于神龟甲骨之上。2003年11月,范光陵博士将千年寿龟甲骨接到台湾巡赏,欢迎祖国大陆神龟甲骨抵台为两岸祈福。神龟抵台是两岸破冰15年庆典的最佳贺礼,是两岸同胞浓情厚谊的象征,更是祖国和平统一的企盼。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金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