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邕宁坛覃小学突然撤并 新学期20多学生'入学无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8:5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邕宁2月16日讯 (见习记者李建新)2月10日,邕宁县刘圩镇那度村坛覃小学开学的第二天,孩子们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去上学,到了学校却发现校门紧闭,直到13日上午学校的大门还锁着。焦急不已的家长们打听后才知道学校被撤并,老师已被调走了。记者赶往该小学采访,发现其中有不少让人感到蹊跷的事情。

  13日中午,记者赶到该学校采访时,见到学校的大门已经打开,可是孩子们还在学校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门口“放羊”,孩子们用一种渴望的眼神看着记者。据了解,这个学校只有20多个学生,分“学前班”和四年级两个年级。学校原来有两个老师,一个在去年退休了,另外一个在“撤并”中被调走,刚开学的学校因此关门。

  据村民李怀温介绍,他的孩子在该小学上一年级,上课的第二天学校就停学了,由于他还没有给孩子交学费,所以让孩子到他姐家所在的良韦村去上学了。而其他已经交了学费的孩子家长不知如何是好,家长们担心这样耽误了孩子的学习。

  该学校由那度村委和那度完小直接负责管理,学校关门之后,对于该小学的学生将安排到什么学校去学习,那度村委和那度完小的负责人都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无奈之下,12日村民到镇政府去反映村里20多个小孩上不了学的问题。

  13日,刘圩镇党委宣传委员蒙福华、镇中心学校的校长等负责人即赶到学校调查。蒙福华向记者介绍,今年开学之后,那度村完小报到镇中心学校的学生名单中,坛覃小学只有两个四年级学生,学前班有10多个的学生。按邕宁县教育局撤并学校的规定,坛覃小学属于撤并之列。

  开学之后该镇三籁完小还缺一个老师,有关部门准备从那度完小调一个老师过去。而那度完小的领导表示,从他们那里调走老师之后,他们的师资也不够。于是那度完小的负责人建议,将只有“两个”学生的坛覃小学撤并,将坛覃的两个学生安排到那度完小,坛覃小学的老师就可以调到三籁完小了。因为按规定,学前班教育部门是不负责配备教师的,于是就决定撤并坛覃小学。

  而现在调查发现,坛覃小学有4个四年级的学生,所谓学前班的学生上的都是一年级的课程,与那度完小上报的情况有相当大的出入。

  镇中心学校的校长李政涛表示,当时,他们没有具体核实那度完小报上去的学生数,瞒报的原因可能是学校的教学质量不高,怕报多了影响到学校在统考中的排名。而据坛覃小学老师李如桐介绍,上课的学生都领到了书本,“上级”也是按上报的各年级的学生人数发放课本的,为此他根本不知道少报学生这样的事,只是上级要他怎么做他就照做了。

  刘圩镇党委宣传委员蒙福华表示,他们会尽力保证学生在16日能够正常上课,并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将情况上报并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李建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