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今年教育工作重点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8:54 黑龙江日报

  校长流动,教师聘用,外来工子女入公办校,“一费制”收费记者 卢军 张晓荭

  本报讯 13日,记者从哈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市教育工作重点已正式确定。

  学校校长流动。把一些名优学校校长派到薄弱学校任职,从薄弱学校校长中推荐一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分校长到名优学校挂职锻炼。

  扩大农村高中办学规模。哈市教育局还将在各区、县(市)至少办好一所规模较大、设施完备、信息化程度高、特色鲜明的中等职业学校。

  高校也将办高中。将调动和扶持在哈高校举办基础教育学校,支持有条件的高校举办高中。

  公办民办教师一样待遇。促进民办教育发展,采取委托、代理等形式,在教师评优、晋职等方面使民办教师与公办教师享受同等待遇。

  教师全员聘用。严格编制管理,建立编制报告和定期调整制度,全面推行教师聘任制,实行资格准入,竞争上岗,全员聘用,合同管理,妥善安置落聘人员。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入公办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安置入学以公办中小学校为主,规范入学程序,规范收费标准,规范学籍管理。各区指定若干学校接纳其接受义务教育。

  职业教育“订单培养”。大力实施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计划,加快培养大批现代化建设急需的实用人才,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结合,积极发展行业职业教育。调整现有职业技术学校的专业设置,拓宽专业口径,培养企业急需人才,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义务教育“一费制”。今年秋季,哈市将全面推行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即对学杂费、书本费由中央有关部门规定一个最高收费限额,除此之外不再向学生收取任何其他费用。据了解,目前哈市对“一费制”的收费办法即将进入调研阶段,将在6月底前完成调研和测算工作。今年,哈市教育局将继续实施收费项目公示制度,把收费的各项政策、规定、项目、标准和依据公之于众,增强收费的透明度;禁止中小学校以举办提高班、超常班为由向学生收取费用;严禁以任何形式要求学生订购国家和省教育行政部门规定以外的教辅材料、课外读物、报刊杂志等;公办中小学校不准招收择校生,初中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小考”择优招生;严格禁止公办高中在招收自费生时擅自降低录取分数、提高收费标准或在限定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