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官员:江苏正紧锣密鼓加快与香港服务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二月十五日电(记者陈旻)江苏省政府官员十五日在此间透露,江苏地处长江三角洲的苏州、无锡、南京、镇江、常州、南通、扬州等多个经济活跃的城市正紧锣密鼓地加快服务业与香港的合作。继苏州、无锡、泰州相继赴港进行服务业的专题招商之后,今年三月下旬,常州将组团赴香港举办经贸合作洽谈会,加强与香港服务贸易企业的合作。

  “江苏现在需要的主要不是钱,而是现代金融和服务业。”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多次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会见香港人士时坦率地表示。他曾以会计行业为例说“内地会计师所对国有资产的评估有的不准确,弹性大,相对而言,香港的会计师声誉好,不受地方利益影响,诚信度高。”

  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反复强调,作为内地富庶省份之一,在江苏地区不缺钱,但却缺乏金融服务手段,希望香港银行能到当地设点,引进先进金融服务。

  江苏省政府官员还透露,该省正在抢占CEPA带来的商机,无锡是内地首个专门针对CEPA赴港招商的城市,无锡推出的二百多个CEPA合作项目九成集中在服务贸易业投资上。今年该省将在金融服务、法律、会计及管理服务、物流服务、设计及市场推广服务、授权服务、医药及医疗服务、持续及专业教育、娱乐及数码游戏方面重点加强与香港的合作。其中授权服务在内地尚为崭新的概念,江苏拟率先与香港授权经营商合作,争得商机,建立经济发展新平台。

  据悉,CEPA计划在今年一月一日正式实施以来,外向型经济业绩突出的江苏从各个方面实施CEPA。江苏宣布为帮助港澳原产地商品加快进入江苏和长江三角洲地区,在南京、连云港和昆山设立港澳零关税名、特、优商品展示中心,这些展示中心在一定时期内免费向港澳客商开放。

  据了解,目前,根据《无锡市CEPA投资指导目录》,已有一百多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具体投资合作项目供港澳投资者选择。无锡同时正规划建设“香港精品街”和“香港风情街”,一方面扩大香港商品在内地的品牌效应,另一方面构筑无锡的商贸新特色,探索锡港澳合作的新载体。苏州的CEPA方案中,和盘推出打造“新苏州”的计划,希望通过CEPA合作进一步加快自身服务业的改造。南京卫生系统正进行大规模改革,积极欢迎港资来参与投资,兴办医院、诊所,宣称只要符合国家规定的准入条件,当地将给予“兴办数量不限、设置区域不限、办医类别不限”最大限度的优惠政策。

  另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表明,香港在二00三年对内地投资名列第一。因此对江苏在全新的CEPA框架下与香港服务业合作的发展前景,业内人士纷纷看好。香港经济人士称,江苏的外向经济,特别是服务业在二00四年将有较大的变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