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由难入手 誓扭行业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奕裘寅)家庭装潢行业争创文明令人叫好,然而行业现状不容乐观也是事实。上周五,本报刊登的报道《十家装修九家愁》、《家庭装潢缘何难令人满意》在上海家庭装潢行业引起了强烈震动。由难入手,誓扭行业形象,成为各方共识。昨天,作为家装企业领头羊的百姓装潢带头与家装领域的难点问题———空气质量较起劲来,承诺所有交付的居室装修工地都符合空气质量检测标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百姓装潢昨天作出的承诺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以更高要求为行业达标做好率先垂范;二是率先执行即将推行的《上海市住宅装饰装修验收标准》,实行竣工验收时的空气质量“一票否决”制。从今天起至下月15日,百姓装潢将向顾客提供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空气检测报告。昨天,由徐虎、王震、魏敦山、李斌等12名全国劳模组成的劳模监察员队伍也正式投入运行,实行对百姓装潢此项承诺的监督。

  从管理源头抓起,提升行业整体水平,成为沪上装潢企业的共识。昨天,不少装潢公司老总向记者表示,“规模化、工业化、连锁化”将是今后家装企业的必由之路,装潢公司必须在企业制度上完成革命和突破,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降低装修成本,减少装修现场的污染,让老百姓用更少的支出获得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才能把企业推向成功和壮大。

  上海家庭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昨天表示,家庭装潢要实现群众满意,关键在于抓好设计、监理以及一线队伍的教育培训和管理。目前,协会已经开办了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基地,力争在三年时间内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上岗资格的教育培训。对于家装行业争创文明,市消费者协会也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前天,市消协居饰材料办公室推出了2004年“质量跟踪服务企业”名单,地板、油漆、涂料、管道、瓷砖、卫浴、电器、门窗、橱具等14大类100多家企业向广大家庭装潢消费者庄严承诺,讲诚信、打品牌,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上苦练内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