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虎臣”积极保护著名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裘寅)小小毛笔也要打假!昨天,拥有“上海市著名商标”———周虎臣“虎”牌毛笔的美丽华笔墨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正明告诉记者,一支正牌的虎牌毛笔要经过六七十道制作工序,而假“虎”牌笔粗制滥造,严重侵害消费者和企业的权益,使得毛笔生产企业也要举起打假大旗。

  “为保护品牌,我们的打假维权行动一天没停过。”钱正明说,按中国文房四宝协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统计,上海老周虎臣笔厂的年销售量接近200万支,占全国文房四宝市场的16%,处于领先地位。这块“金字招牌”自然让造假者“垂涎三尺”———近在福州路、豫园,远在江苏、广东,都不时有假“虎”出现,为了维护真“虎”,厂部直接由经理室负责打假,五年来的打假数额已近百万元。

  除了积极打假,始创于清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的周虎臣,还通过不断的技术革新,让老字号常葆青春,也让假冒伪劣产品无所适从。目前,周虎臣开拓了湘妃竹、青花瓷、景泰蓝、紫檀木等多种材质,改变了以往毛笔笔杆的“千人一面”。同时,在全国率先恢复“胎毛笔”的周虎臣,近年来又在坚持传统的同时锐意创新,相继开发了“情侣笔”、“银发笔”等新品,成为众人争购的时尚礼品。由于毛笔传统制作工艺可看性极强,周虎臣还经常接待东南亚等地区的旅游团,通过“体验营销”,让参观者在古色古香、江南园林式的生产环境中,亲自动手梳理笔头,在自己选定的毛笔笔杆上刻下属于自己的记号,通过这种方法,深化品牌的文化底蕴,让真“虎”在国内外市场上的吼声彻底压过假“虎”。

  周虎臣的“虎”牌商标早在2001年就获得了“上海市著名商标”称号。由于该著名商标认定有效期为3年,去年11月份,周虎臣向商标认定部门提出续评“著名商标”的申请,并认真准备,及时提交了申报材料,现正在评审之中。这个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的老字号,以实际行动,让“金字招牌”长盛不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