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MB100中国版”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波)在稳固轿车龙头地位的同时,上汽正在加大向商用车市场的扩展。昨日,记者了解到,上汽旗下的上海汇众汽车制造公司日前开始生产“伊思坦纳”商务车,这一12座的面包车,引入的是韩国双龙技术,其原型为在东亚畅销多年的奔驰MB100。“伊思坦纳”预计今年3月正式投放市场,年内计划销售6000辆。

  上海汇众汽车公司是上汽旗下的骨干企业之一,年销售收入40亿元人民币,原有主要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品包括“上汇”系列重型车、大客车以及大众、通用底盘、零部件等。2003年初,上海汇众与韩国双龙签署了轻型客车项目技术合作协议,经过开发试制、设备安装等阶段,于今年年初下线。

  “伊思坦纳”外观上具有欧式商务车的特点,车长近5米,车身流畅大气。其排量为2.3升,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排放达到欧洲II号标准。有数据显示,在韩国市场,“奔驰MB100”以成熟的技术、稳定的性能和实用性,1996年至2002年共销售12万辆,占韩国同类车市场的30%。在中国市场,据介绍,自1999年到2002年,进口“MB100”每年的销量也在3000辆以上。

  “伊思坦纳”的下线,被视为上汽进一步扩展商用车市场的重要举措。目前,在上汽集团年产80万辆的产品中,绝大多数为轿车和微型车,缺乏面包车、卡车等方面的拳头产品。MB100本身在中国有着较为良好的市场声誉,这次引到国内生产,在市场拓展方面更为便利,成为上汽将来在商用车上的重要品牌。据了解,在12座车型推出后,上海汇众还将逐步推出9座、15座及各种专用变型车以满足市场需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