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目标管理工作实施重大调整 考核要点:重点目标创新突破作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葛明)2月11日经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按照“争先创优,提高标准;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功效挂钩,激励先进;规范操作,便于实施”四大原则,自2004年起目标管理工作改为重点工作目标考核,重点考核各地区和各部门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重大创新和重大突破以及机关作风建设,这是目标管理工作自1986年开展以来首次作出重大调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1986年起,我市开始实施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目标管理工作。17年来,这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对无锡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随着形势的不断发展和变化,尽管在内容设置、管理手段、考核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一些调整,但其功效在逐步削弱。特别是面对全面小康建设的新任务,统筹协调发展的新要求,如何更好地发挥目标管理工作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成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层重点考虑的课题。为此,去年起在广泛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广覆盖、显特色、高标准、严考核、重奖励、拉档次的改革思路,尝试将目标管理改为重点工作目标考核,着重在内容的确定、责任的落实、目标的考核和奖惩等方面作一些大的调整,以使各个方面的工作都能围绕“两个率先”的总体目标,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和突破。

  按照“地区强化分类考核”、“部门强化硬性考核”的原则,全市各个地区和所有市级党政部门都被纳入200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考核范围。考核内容分为重点工作实施情况、重大创新和重大突破、作风建设三大部分。考核结果分为特别嘉奖、优胜单位、达标单位和未达标单位四类。

  在考核奖惩方面,也充分体现了激励先进、拉开档次的原则,力度明显加大。由地方财政供给的部门,以一定数额的奖励为基数,年终特别嘉奖、优胜、达标三个层次的单位分别以200%、150%和100%的标准发放,未达标单位只能领取50%的份额。对GDP、一般预算收入、到位注册外资、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指标在全市贡献度提升最快的地区,也将实施特别嘉奖。

  一改单纯以GDP论英雄的考核观,分类考核,突出重点,特别是对二市(县)、七区重点工作目标的调整,成为最为引人注目的亮点。这次主要侧重于调控指标和特色工作的考核。如江阴和宜兴前9项指标基本一致,对江阴则突出了沿江开发和上市公司的考核,对宜兴则突出了园区开发和社会保障工作的考核;对七个区也分别增加特色指标考核,如锡山和惠山重点侧重工业指标,新区突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滨湖区突出旅游和服务业,三个老城区则突出服务业、社区建设和城市管理服务。对所有各市(县)区增加了环境建设指标的考核,旨在强化整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这对发挥各地优势特色,推进整体全面协调发展,无疑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