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盘日股市也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14 潇湘晨报

  昨日,湘潭股民黄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2月14日,原本准备在沪深股市休市后“做功课”的黄先生登录在线炒股系统时,发现本应停盘的上交所和深交所仍在继续交易。

  沪深股市情人节加班?记者采访专业人士得到的答案是:只是证券公司根据交易所要求进行的正常系统测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宝钢股份宽幅震荡?

  湘潭的黄先生已经是连续第三次看到这样令人难以置信的“幻象”:2月14日登录平日熟悉的证券交易系统网站,却惊奇地发现原本应该处于休市状态的沪深股市,正在上演令投资者振奋的超级牛市行情,上证指数大幅跳空25点、高开于1683点、最高达到1786点反弹新高。超过200余家的个股涨停。

  黄先生唯一持有的个股宝钢股份也是“宽幅震荡”:2月13日收盘6.84元;2月14日该股以6.98元高开,最低暴跌至6.16元跌停位,最高又冲上7.52元的涨停位,最后报收7.52元。

  曾发现两次“异常”

  不过细心的黄先生发现,平时成交量达到50万手以上的宝钢股份,系统显示成交量只有9.4万手。因此黄先生对于沪深股市不合常理的“加班”也是将信将疑。

  据称,黄先生早就发现这种异常迹象。2003年12月20日,他就发现系统异常;2004年1月10日,他又发现同样的情形。稍有区别的是,有时单开沪市,有时单开深市。这一次,却是两市同时“开市”。

  仅是系统测试

  黄先生尝试进入交易指令委托系统,但他发现,无法输入交易指令。黄先生打入本报热线电话时,还请记者赶紧去他家看看:每次过了周末,系统又将完全恢复正常。

  情人节暴涨行情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拨通了一位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总部相关人士电话。据称,2月14日沪深股市的“行情”只是交易所与证券公司进行的系统测试,并非系统故障,系统测试一般只是证券公司内部交易系统测试,有时也会在公司新推出的个别升级版本上测试。

  “如果仅仅是测试,证券公司应该在网站发布公告。”黄先生称:这样才不至于让投资者乍惊乍喜。

  本报记者 陈原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