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一贫困县领导用数百万扶贫款修豪华政府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22 新华网

  《华商报》消息,陕西省佳县是一个财政赤字严重的贫困县,为发展当地的红枣产业,省上几个相关部门给该县拨款数百万元。可在该县主要领导的拍板下,这笔原本用于专项科技扶贫的款项,盖成的大楼却基本上成了县政府的办公楼。榆林市纪委日前已将此事的调查结果向省纪委作了汇报。

  “红枣大楼”建在县政府大院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月11日下午,佳县政府一位知情人士透露,2000年,省科技厅和省环保局分别向佳县拨付了155万元和50万元,用于扶持佳县建设红枣科技服务中心大楼及红枣加工设备的添置。按照省上的要求及前期规划设计,服务中心应建在旅游胜地白云山的山脚下,一是靠近红枣生产区;二是依托旅游地,来往客流量多。而当时的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几次召开办公会议,决定将科技服务中心大楼建在县政府大院。于是,县政府原有的两排39孔(间)办公窑洞(房)被推倒,开始大兴土木建大楼。此后,省扶贫办又给佳县下拨了150万元发展红枣专款,而这笔款项也添进了大楼的工程中。2001年,这座总造价达460万元的大楼竣工,但因为拖欠施工单位近百万元工程款,施工方迟迟不愿交工,且一度锁了大门,到现在大部分工程款还没结清。

  “红枣大楼”变成政府办公楼

  在向施工方做了大量“工作”后,2003年大楼开始投入使用。当办公室分配方案宣布后,佳县广大干部群众才发现,这座当初以“红枣科技服务中心”的名义立项的、总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的大楼,却基本上变为县政府的办公大楼。据佳县县科技局一位人士透露,县科技局及其所属单位只分得了少得可怜的办公场地,其余的几乎都成了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直属各部局的办公室。

  大楼外观豪华气派

  记者前几天到佳县政府大院采访时看到,这座呈“L”形的五层大楼与周围其他建筑相比,显示出一股豪华的气派,其内部装修在当地来说也是比较有档次的。

  科技扶贫款修成的却是县政府办公大楼,佳县枣农不无气愤。2003年年底,纪检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后,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日前,榆林市纪委已将调查结果向省纪委作了汇报。(学武小斌)(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