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减免收费扶持养禽业 重庆畜牧产品绿色通道即将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26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2月16日电 如何将禽流感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昨日,市农业局畜牧处负责人称,全市将开通畜牧产品绿色通道。

  所谓绿色通道,就是不分品种、季节、路型,统一在收费口设立“绿色通道”标志,一律免收畜产品的过路、过桥、过隧道费,尽量减免养禽业生产、收购、运输、加工、贮藏等环节的费税。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另外,组织动员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积极扩大对家禽及其产品的收购、加工和贮藏囤积能力,尽量缓解生产者产品卖不出去的突出矛盾。该人士称,为了确保我市一片净土,以免造成更大损失,要坚决堵住市外的所有家禽及其产品流入我市生产领域和消费市场;严禁我市的养禽场、养禽专业户、禽蛋生产加工流通企业等到市外特别是疫区引进种禽、种蛋,采购商品禽苗、食用家禽及其产品等。统一组织力量对我市养禽场、养禽户等进行强制性消毒灭源,对饲养500羽以上的养禽户要强制性注射禽流感疫苗;对无疫区进入市场销售的种禽、种蛋、商品禽疫情苗、商品家禽等必须进行先强制免疫,并凭免疫证明才能进入市场。

  该人士建议,禽流感流行期间,鼓励商品养禽场和养禽专业户暂时调整养殖方向,积极支持良种兔、猪、羊等生产发展。

  每个农民

  减收13元荣昌县作为我市最大的禽苗孵化、销售基地,种鸭蛋已无人收购,鸭苗卖不出去,价格大幅下跌,由疫情前的1.45元%%只降至目前的0.14-0.15元%%只,且销量极小,日均积压12-15万只鸭苗无法卖出。据了解,禽流感发生前,我市规模场活鸡交售价在7.00-8.20元%%公斤之间,目前交售价仅为4.40元%%公斤,鸭鹅价格也下滑得厉害。

  市农业局畜牧处有关人士估计,到4月底、5月初,我市预计禽出栏将减少2000万只左右,禽蛋价格将下跌25%%左右,禽苗价格将由现在的1.2-1.4元%%只下跌至0.1-0.15元%%只,禽业产值因此将减收2.6亿元左右,相当于我市农民人均减收13元左右,同时因补栏减少,全年出栏将有可能减少20-30%%。(宋岩)(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