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联名呼吁:严管网吧!谢绝未成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劲松 周琼 何达志 陈琦钿 通讯员 任宣)陈铁军等11名人大代表在省两会期间提出议案:有关部门应依法管好网吧,杜绝未成年人进入。

  国务院发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明确规定:自2002年11月15日起,网吧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并应当在入口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志;中小学周围200米范围内和居民住宅楼(院)不得设立网吧。陈铁军说,这个规定实施一年多来许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地方网吧管理问题依然严重。

  陈铁军以近期部分人大代表到网吧的调查情况为例说,许多网吧不悬挂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标志,又不拒绝未成年人进入;为了拉客而给未成年人赊账;甚至经营色情、暴力赌博等内容的网络游戏和非网络游戏。

  网吧问题为何长期难于解决?陈铁军归结出四大原因:缺乏具体的操作办法,虽然国务院发布了《条例》,但如何结合本省本地实施,各级政府还要出台操作的具体办法;宣传和教育力度仍不够,至今仍有部分学生及家长不清楚国家有明确规定,不许未成年人进入营业性网吧;经济利益驱动,一些网吧为追求高额利润,违规经营及非法营业;部门利益,害怕严管后影响本部门的利益,也有些管理部门过分强调人手不足而放手不管等。

  代表们在议案中对此提出相应解决方案:省政府应尽快结合我省实际出台实施细则;由省政府组织进行一次全省性检查,政府牵头,文化、工商、公安、教育、信息(邮电)等行政管理部门联手,严厉查处一些非法网吧和严重违规的网吧,该查封的查封,该停业整顿的停业,该处罚的处罚。严格审查和控制网吧经营许可证的发放;统一制作营业标志,悬挂于显眼之处。标志应体现三个方面的内容:

  (1)审批机关及时限;(2)未满18周岁人员不准进入;(3)举报电话。;

  对于无作为的管理机构提出严肃批评。对无人管理,或接到群众举报了不受理,或举报电话无人接听的管理部门提出处理意见,直至追究当事人的有关责任。(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