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能力提高 世界“顶级名牌”涌进泉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39 大众网

  本报济南2月15日讯 (记者 田茹)常逛商场的泉城市民会发现,近日,一些大商场开起了店中店,而这些专卖店又大都是世界顶级品牌。这意味着,从今年起,有越来越多的世界名牌开始与泉城市民亲密接触。

  顶级品牌争相涌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大品牌商眼里,济南一直被列为“二级城市”,其商业地位还比不上青岛。按照省城某商场老总的话说,有些大众品牌挤破头不一定能挤进商场,可一些顶级大品牌即使你下很多工夫做很多工作也不一定能把它请过来,因为人家对济南消费者的品牌认可度和消费能力都持怀疑态度。这也导致那些追逐时尚、热衷品牌的济南消费者经常到北京、上海等城市去“淘金”。

  从去年起,这一现象逐渐改变:先是顶级品牌杰尼亚、都彭在省城开起了专卖店,CD、兰蔻等也相继开起了化妆品专柜;去年年底,博佰利、巴利又在某商场的一楼临街位置开起了专卖店;今年一开春,诺贝达、雅各斯丹、资生堂等顶级品牌也纷纷入驻泉城。

  是谁在买“天价”货

  记者注意到,这些国际一线品牌的定价在普通消费者眼里可谓“天价”,像一条腰带、领带都要上千元,一个小小的钱包至少也得七八百元,一套西装更是在5位数以上……可据称,它们的销量还相当不错,其主顾多是省城私营企业的老板和白领,也有部分是来济出差的外地顾客。

  “虽然销售数量很少,可销售额却非常可观,”一家商场公关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的消费者已有了很强的品牌意识,顶级品牌也有了部分拥趸。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实力雄厚的购买者之外,有些工薪阶层也常常光顾顶级品牌,借着换季打折的机会购置衣物。

  济南引力日渐提高

  据了解,国际一线品牌在进入济南前,都曾委托调查公司做过详尽的市场调查,有的品牌调查历时达两年之久,国际品牌选商场也极其“苛刻”。尽管如此,泉城市民越来越强的购买力还是引来一向“高贵”的世界顶级品牌“放下身价”。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目前,在《时尚》杂志上经常出现的品牌大部分都能在济南找到踪影。有行内人士认为,在满足人们对高端消费需求的同时,顶级品牌也使省城商场的档次和品位大为提升。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