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府:目前财政紧绌 教育界有分担灭赤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五日电香港教育统筹局(教统局)发言人十五日在响应新闻界查询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视教育为香港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投资,尽管目前财政紧绌,政府对教育的承担仍是毋庸置疑。他认为,面对庞大财赤,而教育经费占政府开支近四分之一,教育界自然亦要分担灭赤的责任。

  发言人指出,由一九九六/九七年度至二OO三/O四年度,香港教育方面的经常性开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增幅达百分之四十六,如果包括非经常性开支在内,增幅更高达百分之六十一。

  他说:“我们会继续投放资源于学校教育,包括计划于下学年开始,落实在四十所小学试行小班教学,以便累积及总结经验,并在日后资源许可的情况下,考虑是否及如何逐步推广。”

  另外,特区政府已接纳教育统筹委员会的建议方向,将学制改为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及大学四年。教统局将于下月就学制改革的时间表及财政安排咨询公众意见,并会以务实的态度尽快落实改制工作。

  在过去数年间,香港中学毕业生继续升学的比率,已由百分之三十提升至百分之四十八,而且还会进一步提高。发言人指出,由于自负盈亏的专上教育界别不断扩展,特区政府认为有需要重新检视及改变副学位课程的资助模式,有关安排是要腾出资源,让更多学生可以得到不同形式的政府资助。他说:“我们已与各有关界别磋商资源的安排,并推出相应措施,例如已为大学设立等额补助金计划,希望能尽量减低对他们的影响。”

  香港十五日有多个教育团体和学生组织游行前往政府总部,另外,数十名大专院校教职员也到政府总部集会,表达他们对削减教育经费的意见和看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