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中高三复习模式可向全市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编者按:前些年,不少教育界人士还在为合肥十中的前景担忧:优质生源严重不足,优秀的教师工作难安心,学校该如何发展?然而,近几年来,十中的迅猛发展令许多同行感到惊讶:被评为省级示范高中,连续第五次获得高考综合评估一等奖,生源由以前的“东生西流”变成了今天的“西生东进”,合肥十中已成为合肥基础教育的“东方明珠”。为探寻合肥十中迅速发展的轨迹,解读十中成功办学的奥秘,本刊将刊发系列文章予以介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月10日,合肥市教育局十个学科的教研员在姜昌根副局长和张宗华主任的带领下对合肥十中高三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视导,对该校高三复习迎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导组成员认为,合肥十中一些学科的高三复习模式可向全市推广。

  通过在十中听课、听汇报、座谈、看备课笔记等,市教育局教研员们惊喜地发现,该校高三复习不受条条框框的限制,一些复习方法很有推广价值。如英语备课组以阅读教学为切入点,将三轮复习糅合在一起,打破了固有的三轮复习的界限;物理备课组采用滚动式复习,效率高,有创新;历史老师在备课中将高一到高三的知识点都打印出来,具体详实,提高了复习效率……

  为保证高三教学质量,该校成立了专门的高三领导小组,校长亲任组长,实行月例会制,对高三工作会诊把脉,听取意见,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学校还特别注重高考研讨和高考信息获取,除及时印发有关报刊上的试题评价报告等专题文章供老师研讨参考外,还有计划地组织高三老师外出学习、考察,把握高考的最新信息和有关动态。视导组充分肯定该校月考工作组织严密,成绩统计分析及时、科学高效,认为合肥十中教育教学工作有计划有措施,工作做得细,做得扎实。

  前不久,在合肥市第23届高中教学工作会议上,合肥十中荣获高考综合评估一等奖,据了解,此次获得该奖项一等奖的市属高中仅两所,这也是该校连续第五次获得这一殊荣。视导组成员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与十中教师业务水平高、精神面貌好,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团队精神紧密相连,同时也与该校在高三复习模式上进行不断创新和改革,以有效地应对高考的变化密切相关。

  合肥十中——合肥基础教育的“东方明珠”(一)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