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和统会声讨台湾当局分裂祖国图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1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新华网金边2月15日电(记者张瑞玲雷柏松)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统会)15日在金边举行坚决反对台湾“3·20公投”声讨大会。与会人士纷纷揭露陈水扁当局试图以所谓“公投”达到其分裂祖国的阴谋,并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和平统一祖国的主张。和统会会长、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杨启秋在发言中义正词严地谴责台湾当局推动“3·20公投”是公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然的挑衅行为。

  他指出:“台湾的未来掌握在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手中,不应该成为选举的拉票筹码,更不是‘台独’势力的政治赌注。我相信,所有海外华侨华人都希望海峡两岸实现和平统一。”

  杨启秋奉劝陈水扁立刻放弃“台独”主张,“否则玩火者必自焚”。

  和统会副会长、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会长任瑞生代表旅柬的全体港澳侨胞,呼吁台湾同胞摒弃走“台独”路线的人物和政党,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任瑞生表示:“身为港澳商人,我们通过‘一国两制’在香港和澳门的成功实践,深切感受到这一政策是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好机制。”

  柬埔寨中国商会秘书长孙燕黔敦促台湾当局要以民族大义为重,顺应时代潮流。他指出,任何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企图都是痴心妄想。

  柬埔寨老报人、《华商日报》总经理郭文辉发言时指出:“和平统一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搞‘台独’是死路一条。如果陈水扁当局不赶紧悬崖勒马,必将身败名裂,成为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柬埔寨各华人社团和华文学校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声讨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胡乾文也应邀与会,并介绍了当前海峡两岸的局势,分析了台湾当局提出“3·20公投”的目的和危害,以及中国政府对此的立场和态度。来源:新华网【编辑:水瓶鱼】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