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千龙网2月15日讯今天,来自京城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汇聚京西宾馆,上午10时,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程世峨主持大会。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到会表示祝贺。

  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黄承祥、韩汝琦、朱相远、傅铁山、满运来、王长连、张和平、陈难先、陈建生、叶文虎、唐晓青,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程世峨致开幕词。她说,新春伊始,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各界委员欢聚一堂,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共商首都发展大计,对于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推进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程世峨说,一年一度的政协全会是我们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最高形式。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共商首都改革和发展大计;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总结去年工作,确定今年工作的思路和重点。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这次大会开成生动活泼、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韩汝琦受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03年是全市各族人民在中共十六大精神指引下,团结奋斗,经受严峻考验,战胜非典疫情,取得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成就的一年;也是十届市政协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的届首之年。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十届一次会议确定的总体工作要求,把握团结和民主的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依靠各界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协工作在上一届的基础上又取得新的进展,为促进首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韩汝琦在报告中从围绕本市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协商监督;运用调查和研讨等多种形式,积极参政议政;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进一步发挥提案在履行职能中的作用;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反映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服务;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挥政协优势,为抗击非典献计出力;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为维护首都团结稳定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政协工作等八个方面总结了去年的市政协工作。

  韩汝琦在报告中对市政协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市政协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紧紧把握团结和民主的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继续按照“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三个更紧’,有所作为、有所前进”的总体要求,乘势而上,努力开拓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促进首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贡献力量。今年市政协将重点做好加强学习,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围绕关系首都工作大局的重要问题开展政治协商;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实效;发挥政协优势,为维护首都稳定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贡献;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等六方面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陈建生受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和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名单。

  开幕式上,2003年度114件优秀提案受到表彰,其中包括15件民主党派、团体、专委会提案和99件委员提案。

  参加大会开幕式的还有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负责人朱善璐、蔡赴朝、尤兰田、吉林、孙政才、翟鸿祥、范远谋、索连生、王维城、林文漪、赵凤山、金生官、赵久合、田麦久、刘敬民、张茅、刘志华、孙安民、范伯元、牛有成、陆昊。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海峰,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李炳华、王伟,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纪纲,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也参加了开幕式。

  (北京日报记者陈红梅 千龙网“两会”报道政协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