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房储蓄贷款能否受欢迎有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2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据记者了解,建设银行此前一直是烟台住房储蓄银行的大股东,占有35%的股份,烟台住房储蓄银行改制后,建行 再次设立新的住房储蓄银行,可见建行对这种运作模式情有独钟。但前景目前并不明朗。

  有关负责人认为,其低息贷款和营销模式将冲击整个住房贷款市场。但今天其他关注这家银行开业的一家商业银行介 绍说,贷款利率在3%,是银行生存的底线;中德住房储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银行如果要以3.3%的低利率闯入市场,那么它的利润只够其活 下来,谈不上有多大的发展潜力。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3.3%的利率可能并不是它真能做到的,很大程度上可能只是对购房者的一个吸引,真正操作 起来应该会高于这个利率。

  就在几天前召开的人民银行全国工作会议上,央行认为,我国一些城市投资性购房比例已经达到16.6%,接近2 0%的国际公认的泡沫临界点,并决定,要在今年要让全部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比去年减少近4千亿。这表明央行制定政策时, 希望有更多的贷款用于自住房。

  而住房储蓄贷款这种模式,更符合这一要求,原因是尽管利率低,但得到贷款所需要的周期较长,最少是两年以上, 同时需要自己负担的金额比例也比一般商业贷款要多。

  但住房储蓄贷款其前景究竟如何,还须市场检验。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