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希望俄罗斯市场能统一商品税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2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中国产品通过"灰色通关"方式进入俄罗斯市场已经有了几年的时间,许多来自日本、韩国等企业的产品也通过这样 的方式进入俄罗斯。一些中国企业表示,采取"灰色通关"也是无奈之举。

  目前,从中国出口俄罗斯的企业多为中小企业,其一次出口的品种往往十分繁多,甚至多达上百种。对此,每年要对 俄罗斯出口近千箱商品的黑龙江黑源公司表示,俄罗斯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每一种进口商品的税率往往不太一致,有时甚至一个商品的税率多达 十几种,正常报关程序十分繁杂。于是找到俄罗斯的清关公司,以每一箱或每一车为计量单位来交税,则是一个现实的选择。

  黑龙江黑源贸易公司总经理叶中:对某一个商品的税率不是很清楚,只能委托一个俄方公司代理清关。我们当时交给 它的时候讲好了,比如一箱交2万美元(的税),具体它怎么清,我们中方肯定是不清楚的,他清完交给我们中方。

  叶中表示,虽然这样的方式较为简单,但由此也产生了2个问题,一是清关公司经常以少报数量或假报品种的方式赚 取利润,这便会给中方企业带来危险。二是中方企业无法从清关公司拿到报关单,这样在市场上也面临着检查的威胁。因此, 如果俄罗斯市场能够统一商品的税率,中国企业的出口则会更加便利和安全。

  黑龙江黑源贸易公司总经理叶中:俄罗斯如果正常了,一个40尺的箱,如果不超过多少吨,就应该交多少钱,那这 个变得简单了。那我们也不会冒这个风险了。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