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我国在俄经商企业应增强防范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2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有关专家表示,目前中俄两国在民营经贸交易方面还有很多地方需要逐步规范,今后我国经商企业在俄罗斯采用"包 机包税"方式交易时,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

  专家表示,目前中、俄两国经贸已经达到157亿美元,但是在法律法规和结算体制方面还有代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陆南泉:两国结算,银行结算机制不畅通,我们两国之间的贸易,特别是地方 边境贸易往往要到第三国去,第二仲裁机制,两国贸易发生问题,怎么来仲裁,虽然有些机构但是不具有权威性,这样有些问 题不了了之,解决不了。

  专家认为,俄罗斯在税收上也比较混乱,对外商保护力度也不够,此外中国企业对俄罗斯市场也缺乏足够的了解,因 此加强防范意识,采取有效的规避措施显得最为必要。

  北京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秘书长关贵海:如果还想从事这三种形式贸易的话,必须有明确意识,当你货品、你的资金 积累到一定程度,要迅速转移,有一个明确自我保护意识,这种非规范化贸易形式一直被俄罗斯相关部门叮的很紧,他查抄的 时候一般是你已经肥了的时候。

  由于俄罗斯市场不够成熟和规范,再加上语言障碍,为了降低风险,提高成功率,专家建议,我国到俄罗斯经商的企 业可以尝试有组织的经营方式,就是由当地相关部门出面把大家组织起来共同规避风险。

  此外,还应该将贸易和投资并重,注重品牌效益,借鉴日本、韩国经验把企业引入到俄罗斯本土,减少不必要的风险 。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