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怕司机再被打 公交改道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41 海峡都市报
公交车上血迹斑斑
  本报讯昨日上午,福州二环路屏西小区附近的泉塘小区门口,958路一名公交车司机被4名男子围殴。打人者扬言:“看到958路的,见一个打一个!”为司机安全考虑,958路车队决定,暂时将终点站从泉塘小区移至屏西小区。泉塘小区的居民对此意见很大,因为该路公交车是唯一到达这里的线路。

  “司机林伙被打得太惨了!司机的安全实在是难以保证。”公交公司处理此事的蔡升说。

  躺在总院特护病房里的林伙说,“10点出头,我的车开到泉塘小区外的拐弯口上,遇到一辆自行车,当时,我的对面还有一辆汽车,背后是一辆工具车,骑自行车的不退让,叫我倒车,我倒了,但还是倒不出让自行车通过的道来,就被打了。”

  目击者告诉记者,骑自行车者叫公交车为他让路,公交车司机周旋不开,坐在车上与骑车者吵了起来。骑自行车者迅速叫来3名男青年,4人从驾驶室边门爬上公交车,在车里殴打司机。随后,他们将司机从边窗扔出,这一扔,把公交车的边窗都撞坏了。司机被掼到地上后继续被殴,直到一名男青年站出来制止,这伙人才停手。

  当记者询问打人者身份时,居民们都躲开,许多人说,“此人我们惹不起。”一个居民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打人者外号‘矮子’,是小区附近的一个住户,有八九个玩得特别好的哥们,常被请进派出所。”

  泉塘小区门外一公里多长的路很窄,又是许多车辆违章停靠的地方,公交车从这里经过非常艰难,958路线路站站长说,这个路段上堵车是很正常的,但不想堵车会导致这样的结局。

  当得知958路公交车将改变线路时,一位姓邱的女士说,958路公交车是目前泉塘小区通往外界的唯一线路,共有二十几座居民楼的住户需要这条线路。另一位依伯说,如果公交车不从这里出发,小区居民只能花两元乘“摩的”到一公里外的二环路上的公交车站乘车,“哪里花得起这个钱。”

  公交公司有关人员表示,他们也希望能为这里的居民服务,但他们想等到路面好走一些,不会出现类似情况之后再考虑。

  昨日下午,接公交报案后,福州五凤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本报记者 王小虎/肖春道/文/图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