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邵武8村民救山火献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4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14日中午12时,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村下厂自然村发生一起山林火灾,8名村民在扑火时不幸遇难。回良玉副总理、卢展工省长等领导作了重要批示,副省长刘德章率有关部门领导到现场指挥灭火和处理善后工作。目前,善后工作已得到妥善处理,肇事者已经被刑事拘留。

  15日,记者赶到邵武。据了解,山火发生在14日上午12时左右,龙斗村村民彭某某10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时20分左右在河边地里为防范鼠害点燃田边芦苇,11时20分左右彭某某回家吃饭。结果在12时左右酿成火灾,风助火势,大火迅即向村东山林蔓延。14名村民闻讯后先期自发上山扑火,随即被大火围困,8位村民在大火中遇难。

  事故发生后,13时40分,邵武市委、市领导迅速赶到现场,立刻组织灭火和善后工作,调集10支专业灭火队200余人上山,并组织该市医疗机构组成临时救护小组,安排民政部门对遇难人员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安抚遇难者家属。17时,所有遇难者尸体全部下山,运往邵武市殡仪馆安放。

  这次火灾事故引起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回良玉副总理、卢展工省长、梁绮萍副书记均作了重要批示。卢省长要求:“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工作,查明火灾原因,追究肇事者责任,并注意旱情虽已缓解,但森林防火不可大意。”

  在400多名灭火人员的奋力扑救下,森林大火于14日晚10时许得到控制,15日上午7时许山上明火被全部扑灭。据初步统计,山林过火面积共400多亩。目前,遇难者家属情绪稳定,肇事者彭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目前邵武市已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生产意识,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