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台动武危险系数为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43 国际先驱导报

  香港《信报》龙华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中国近代进行了三次战争,即50年代的朝鲜战争,这次战争的危险系数达到9。因为一、美国拥有原子弹,中国没有;二、地域位置很近,接近中国的首都北京;三、中国与美国军事力量相比差得太远;四、美国作为参战国的决心十分坚决;五、北朝鲜军事力量较差,与美国交战主要是中国与美国交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60年代的中印战争,这次战争的危险系数达到7,因为中国对印度来说,军事力量占上风,而且印度没有美国、苏联的强有力支持,风险主要集中在西藏的后勤供应非常困难,而印度对战争的后勤供给相对容易。

  70年代的中越战争,这次战争的危险系数也达到9,因为一、越南与苏联签有军事同盟,而且苏联在中国边界陈兵百万,苏联军队随时可以进入中国,与越南一起,形成南北夹击之势;二、苏联的军事力量远远超过中国;三、苏联从外蒙进攻,离北京只有400公里;四、越南有几十年的战争经验,军事力量也很强。

  而如果对台动武,危险系数最多为5,因为:一、大陆的军事力量远远强于台湾,对台动武可以采取速战速决,没有等到美国援助,台湾已经拿下,即使美国援助,已经是马后炮;二、美国的参战决心不会很大,美国受伊拉克战争的困扰,再加上美国与中国有过两次交战经验,美国都没取胜,美国不一定会救台湾;三、美国与中国相距遥远,而台湾离大陆很近,有利于中国。

   声明:本文供新浪网独家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