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五十个单位设摊接受代表委员询问咨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汲传排 孟为 李君红 韩梅)昨晚,北京会议中心各大会议室里灯火辉煌,气氛热烈。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等50个单位派出577名工作人员,设摊接受市“两会”代表和委员们的询问和咨询。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程世峨等看望了参加询问和咨询的代表委员,并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刘淇和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先后来到市人大常委会、市建委、奥组委、首规委、市国土房管局、市体育局、市教委、市科委、市审计局、市监察局、市国资委、市人事局、市地税局、市财政局、市广电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信访办咨询现场,和前来询问、咨询的代表委员亲切交谈,并向正在回答问题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刘淇与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就发展首都经济、加快首都城市建设、完善企业养老制度等问题与大家认真交换意见。在市建委咨询台前,刘淇仔细了解了拖欠民工工资问题。当了解到本市去年的民工工资已全部发放、工程拖欠款已清回100亿元后,刘淇说:“拖欠民工工资问题一定要解决好。”随后,刘淇和正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咨询台前询问的市人大代表商雪梅攀谈起来,他要求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要认真研究商代表提出的问题,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解决好。在市信访办咨询现场,刘淇详细询问了代表委员前来询问和咨询的情况以及信访政策在本市的落实情况。他说,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靠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政府部门要认真倾听代表委员的呼声,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加快首都的现代化建设步伐。

  王岐山和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来到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卫生局、市外办、市旅游局、首绿委、市农委、市水利局等单位咨询台前,与前来询问和咨询的代表委员亲切交谈,征询他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市发改委咨询台前,看到来自怀柔区种植业服务中心的朱淑霞代表正在询问,王岐山关心地询问她怀柔21对应急井对“三农”用水的影响和群众的反映。王岐山要求水利部门密切观察应急井对地下水位的影响,切实保护老百姓的利益,他说:“今年的一号文件是要解决农民增收问题,北京的发展规划一定要强调城乡的协调发展。”在市农业局咨询台前,王岐山与来自北京大学生物系的一位政协委员讨论起保护北京地区湿地的问题,他说,保护湿地对维护首都生态环境很有意义。

  于均波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纪纲来到市信访办、市人大常委会、市建委、奥组委、市规划委、市国土房管局、市检察院和市法院的咨询台前,认真听取了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在信访办咨询台前,于均波仔细听了来自国家民委的一位代表反映的问题后,叮嘱相关同志要认真记录,尽快提出处理意见。于均波说:“信访工作的任务很重,任何时候要谨记稳定是第一位的。”市规划委和国土房管局咨询台前人头攒动,来自丰台区花乡的王春兰代表向于均波反映绿化带建设涉及农民土地和回迁问题,希望尽快制定相关政策。于均波说:“你是工作在一线的代表,对于群众的要求和想法最了解,积极反映群众的呼声是代表的职责,你反映的问题关乎群众的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政府各部门一定要把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程世峨和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来到市工业促进局、市药监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工商局咨询台前,与代表委员亲切握手,热情交谈。在市安全生产监察局咨询现场,程世峨听取了代表委员对安全生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她说,安全生产问题关系千家万户,一定要重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和管理;安全生产监察工作重在教育,要用法规去管理,扎扎实实地解决问题。在市药监局咨询台前,程世峨与代表委员亲切攀谈,她说:“用药安全是关系百姓身心健康的一件大事,一定要加强管理,加强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赵凤山以及副市长刘敬民、张茅、刘志华、孙安民、范伯元、牛有成、陆昊等也在各自分管的咨询台前接受了代表、委员们的询问和咨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远谋、王维城、林文漪、金生官也来到现场,看望前来询问和咨询的代表和委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