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中国风力发电达40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56 华声报

  华声报讯 :预计到2010年中国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可达400万千瓦,到2020年可达600万至800万千瓦。

  据新华社报道,有关部门对内蒙古草原一个四口之家的调查显示,在安装风力发电机之前,使用煤油灯、蜡烛、手电筒等照明,年均费用为261元人民币。安装100瓦风力发电机后,年均费用为222元人民币。风能发电不仅为牧民省了钱,而且改善了供能质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关部门调查显示,应用风电的26个省、市、自治区中,有7个省、自治区拥有的小型风电机数量超过1000台。它们是内蒙古、甘肃、河南、宁夏、新疆、山东和安徽。25家厂商生产小型家用风电设备。目前中国小型风电机的装机能力是每年30000台。实践证明,在非并网地区,使用小型风电技术比使用传统能源供电更为有利。

  据介绍,在过去10年中,中国风力发电得到快速发展,装机容量从1990年的2万千瓦增长到1999年的26.8万千瓦。其中,小型风力发电机所占比例大,用户多是内蒙古牧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