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建立统一的产权交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56 华声报

  华声报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原北京产权交易中心、中关村技术产权交易所合二为一,组建为北京产权交易所。这个新的产权交易机构2月14日上午举行了揭牌开业仪式。

  作为政府授权经营的产权交易机构,北京产权交易所拥有国有产权交易和为高科技企业融资的双重优势。它的目标是建立专业化、集约化并购市场及区域性、非公开的资本市场,促进国有产权在交易过程中实现价值最大化,并探索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有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途径,通过风险资本进入和退出机制,突破中关村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产业融资难的瓶颈。

  据新华网报道,北京是中国最早建立产权市场的城市之一,2003年产权交易总额达到724亿元。两家原有产权交易机构的合并将为北京的产权交易市场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北京产权交易所有关负责人此前曾预测,在未来3至5年内,北京的产权交易额将达到2000亿至3000亿元。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新组建的北京产权交易所将开发一套与国际接轨的企业并购信息系统,按照欧洲企业会计制度设计符合中国国情的国有企业信息披露标准。此外,北京产权交易所还计划推出企业价值评估系统,最大限度地扭转目前买方投资人相对稀缺的局面。

  据了解,除北京市属企业外,北京产权交易所还将为中央直属企业及周边地区国有产权交易提供服务。它的近期目标是建设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北方的区域性中心市场,而将国际性的产权交易市场作为长远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