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定富:中国将大力发展农村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56 华声报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将大力发展农村保险。

  他说,中国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三农”问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保险业是促进经济、保障社会、造福人民的一个行业,其最大特点是金融风险。怎么围绕“三农”问题开展商业保险,是保监会成立以来非常关注和重视的问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说,全世界都看好潜力巨大的中国保险市场,这个市场之所以大是因为有8亿农民。保监会目前要求各家保险公司把为农民服务、为农村服务、为农业服务作为今年保险工作的重点之一,并把这一工作和追求利润有机地统一起来。保监会的指导思想是,以商业经营为主,以政策支持为辅。

  吴定富说,中国农村是一个很大的范围,各地农村的实际发展是不平衡的,有一部分农村刚刚解决温饱问题,也有一部分现在发展不错。保险业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将采取分类指导的办法。

  他说,中国是自然灾害比较多发的地方,还有农民的医疗和农村劳动力的转移等问题。在这些领域,各保险企业可针对农村发展水平不平衡来研究开发低费率、广覆盖的险种。特别是针对农村的实际情况,开发农村、农民、农业急需的、关系到生产生活方面的大众性的保险产品,以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农民。(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