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钦州渔牧产业化出成效 2003年促农人均增收8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04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钦州2月16日讯钦州市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优化渔牧业结构,通过良种化、规模化和标准化生产带动产业化经营,渔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2003年全市渔牧业总产值61.52亿元,比上年增长7.99%,促进农民人均纯增收80元以上。

  去年以来,钦州市共引进推广名优品种20多个,养殖结构得以进一步调优。海水养殖大力发展对虾、大蚝、文蛤、鲈鱼等名优品种;淡水养殖在稳定四大家鱼等常规品种养殖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时,扩大黄沙鳖、本地塘角鱼、泰国虎纹蛙、鲶鱼、中华乌塘鳢等名优品种养殖。畜牧业主要是发展瘦肉型猪、奶水牛、海蛋鸭、麻鸡、狮头鹅等当家品种养殖。

  2003年,钦州市共建有示范村96个,示范镇5个。对虾、青蟹、文蛤泥蚶混养、大蚝、名贵海鱼网箱、名贵淡水鱼类等6大渔业养殖基地面积达2.67万公顷,其中连片66.66公顷以上养殖基地53个。全市畜禽规模养殖示范场(户)近万个(户),万羽以上肉鸡、肉鸭规模养殖场208个。

  新技术和科技素质工程的扎实实施,推进了钦州市渔牧业标准化建设。全市各县区均建有1个以上标准化养殖基地,建成全区第一个对虾无公害养殖基地和生猪无公害养殖基地,市松山养殖公司培育和生产的“松山草鸡”成为全区第一个获得国家绿色食品标志的活禽产品。

  良种化、规模化和标准化生产,带动了产业化经营。据统计,全市现有具产业化特征的组织、协会等渔牧企业90家,年销售额4.5亿元,年创利税超亿元,带动农户4.1万户;为群众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的小型龙头企业11家,从事渔牧业产品加工企业25家。一批新建企业正在成为该市渔牧产业发展的龙头。钦州市宏达果园鸡养殖有限公司作为广西第一家获活禽出口资格企业,带动当地养鸡业更快发展。钦州区小董镇有“果园鸡”规模养殖场15个、养殖户300户,全镇农民养鸡人均纯收入350多元,同比增长25%。

  责编:蒙卫芝 冯杰红(实习)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王伟 曾开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