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揭露:台当局800万美元“买”下8万人的“邦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基里巴斯现任总统的兄长汤哈利透露,基里巴斯与台湾“建交”可能是金钱外交的结果。台湾当局在基国总统大选时企图以现金资助候选人,并可能以每年八百万美元的“援助”争取这个人口只有八万人小国的“邦交”。

  报道称,二○○二年年底,汤哈利与现任总统汤安诺兄弟两人一起角逐基里巴斯总统,对一名台湾“官员”的示好动作当然铭感五内。汤哈利记得,对方将一个装有现金的黑色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手提包放在他面前的咖啡桌上。

  汤哈利接见的这名访客是台湾驻“马绍尔群岛大使”刘富添。当时的台湾当局对汤哈利竞选总统一事表现很大的兴趣。汤哈利指出,刘富添告诉他,这笔八万美元的现金是对他竞选的资助。

  刘富添已矢口否认台湾当局曾经向基里巴斯公职候选人提供金钱的说法。他表示,不干预含大选在内的他国内政事务是台湾当局的一贯政策。

  汤哈利回忆说,他当时心想:“这真是不可思议。”他很快就将这笔钱交给他的竞选经理,并告诉自己:“现在我们有机会和竞选对手一决高下。”

  然而一个基本问题始终在汤哈利的脑海萦回不去:“为什么台湾对我们这个蕞尔小国如此有兴趣?”答案既明显又令人不解。

  在基里巴斯与台湾“建交”的过程中,基里巴斯同时上演一场兄弟两人竞逐总统职位的戏码。整个过程和钱有关,也是台湾试图通过每年大约八百万美元的“援助”争取基里巴斯好感,并以金钱同时向汤安诺与汤哈利两兄弟示好写照。

  汤哈利最后以些微差距败在汤安诺手下。他表示曾于去春接获来自国外的竞选资助,汤安诺则表示甚至不知道部分捐赠者的身份。

  不过汤安诺愉快的表示,金钱是基里巴斯与台湾“建交”的决定性因素。

  部分媒体指出,汤安诺及其所属政党曾经接获总额逾一百万美元的外来金钱,汤安诺则一概否认。汤哈利则表示,台湾“官员”曾经表示可“照顾”他的家人,他认为,汤安诺可能也曾经得到同样好处。(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