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上饶发生森林大火 一名副镇长因公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51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信息日报]记者王敏君报道:13日16时30分,上饶县枫岭头镇坑口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4名镇村干部为疏散转移群众不幸被烧伤,其中年仅27岁的副镇长王伟华于14日9时因公殉职。目前,另三名受伤干部正在由省、市、县专家组成的救治小组的全力抢救中。火灾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市、县两级领导迅速赶赴火灾现场,及时组织队伍扑火。截至14日6时40分,大火被完全扑灭。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当地村干部介绍,13日16时30分左右,山林火灾蔓延至上饶县枫岭头镇坑口村。当时火灾发生地风力达5-6级,火势迅速扩散。火灾发生后,上饶县党政主要领导迅速赶到火灾第一线,组织县、镇、村干部群众和林业防火专业队员约1600多人进行扑救,并砍出了一条隔离带,防止火势蔓延威胁到山下村庄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山陡、风大、火猛,山火一时难以控制,火舌越过了隔离带。为疏散转移群众,4名镇村干部在寻找现场是否还有老百姓时,再次深入着火地带不幸被烧伤,其中枫岭头镇副镇长王伟华、常务副镇长兰祖臻烧伤较重,副镇长郑清琳、村民兵营长陈声龙局部被烧伤。4名干部受伤后立即被送往上饶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年仅27岁的副镇长王伟华因伤势较重,经抢救无效于14日9时殉职。

  接到火情报告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副省长危朝安做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并指派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泽华、省林业厅副厅长肖河连夜赶赴上饶县指导工作。上饶市委书记姚亚平、市长刘和平接到报告后,连夜赶赴火灾现场,研究部署扑救工作。

  目前,火灾起因和过火面积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相关新闻

  昌北突发森林大火

  大江网讯[信息日报]记者吴欣荣报道:15日13时许,南昌昌北与湾里交界处发生一起森林大火。

  当日下午,当地一村民告诉记者,大火烧起时,他正在村庄附近干活,他看见一股浓烟将附近森林笼罩。一些村民主动从家里拿来水桶等工具上山扑火。当地干部也立即组织扑火队上山扑火。

  当日17时许,记者与南昌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取得联系,一工作人员说,该指挥部接到火警后,立即组织了近1000人灭火,并出动了50名武警、30名特警。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大火还没灭,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大江网-信息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