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昨日探访养鸡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02 燕赵晚报

  随着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在全国的发展,我市已处在疫情兵临城下之势。要想把禽流感疫情阻止在我市之外,关键是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县(市)养殖场的防控措施都到位吗?昨日,记者到藁城市进行了探访。

  检查站运销禽、蛋车辆每车必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刚走到机场路与正无路交叉口,记者就看到了一个动物疫情检查站。只见一名交警正站在路口,严密注视着过往车辆。

  “请停车接受检查。”随着警察的手势,一辆农用三轮车停在了检查站。

  “车上拉的什么东西?”警察问。“鸡蛋。”车主下车回答说。

  在警察询问的同时,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背起喷雾器,开始对车轮、车窗户、包装箱等各处进行消毒。为了做到消毒不漏任何一个地方,消毒人员还把喷杆伸到了车底下。

  消毒完毕,工作人员又详细登记了车主姓名、车牌号、来自何地、去往何处等内容,农用三轮车才被放行。

  养殖场不穿防护服根本不让进

  沿机场路继续北行,就是藁城市养鸡最集中的张家庄镇了。在张家庄村外的一家养鸡场门前,记者提出要进场采访,场主田新喜说什么都不让进,说是怕我们带进病毒。最后,藁城畜牧局的同志为我们拿来了防护服。副局长韩建奎告诉记者,现在养殖户的防范意识特别强,就是他们要想进入养鸡场,都必须穿防护服,否则,是不允许进入的。于是,记者只好穿好防护服,包得严严实实。

  越过养鸡场门口的消毒池才进入场内。院内外的地面上撒着白灰,墙上挂着一张高致病性禽流感防疫知识挂图。田新喜告诉记者,现在鸡场每天要消两次毒;这里的4000多只鸡,已经全部进行了免疫。当记者问到近期是否补栏时,田新喜笑了:“正联系呢,这两天鸡蛋收购价已经恢复到了每公斤4.4元,俺打算再进一批小鸡。”

  据介绍,作为我市养鸡最多的市,藁城市对禽流感防治工作不仅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还实行了严格的目标责任制。截至目前,这个市对进出该市的27万余只活禽无遗漏地进行了检查检疫,向重点养殖户发放生石灰40多吨,消毒药品1万余袋,所有养殖场都实现了每天两消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