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廉政公署开放公众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4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2月15日电(记者白冰刘富)“香港人不能接受贪污等不廉洁行为。”参观完廉政公署总部后,香港市民江立仪对香港保持社会廉洁的能力更有信心了。从15日开始,廉政公署一连两个星期日对公众开放,让更多的市民通过参观了解廉署的工作情况。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是香港廉政公署成立30周年,2月15日则是廉署成立纪念日。从中午开始,位于港岛中区的廉署总部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参观市民。

  参观开始时,廉政公署人员先让观众观看一个有关行贿的录像片,然后到“列队认人室”,隔着玻璃在9个人中指认出录像片中的“行贿嫌疑人”。叶立仪说:“这和我在影视片中看到的侦察情况一模一样,通过模拟审讯,我知道了廉署是怎样保护证人,以及维护‘嫌疑人’的正当权利。”

  香港廉政公署人员使用的枪械、破案工具和对“嫌疑人员”的笔录过程,无一不让市民感到好奇和兴奋。在展览厅内,“集团式贪污案”、“联交所贪污案”、“私营机构贪污案”等被廉政公署检获的大案,都完整地展现在公众眼前。

  廉政专员黄鸿超说,香港拥有廉洁社会及公平竞争营商环境,受到国际社会的称赞,其重要原因就在于让市民通过接受宣传教育,建立正确观念,不能容忍政府部门及私营机构的贪污行为。

  近年来的民意调查显示,香港廉政公署的工作得到了市民的广泛信任,超过99%的市民认为廉署的工作最值得支持。

  “保持社会的廉洁,是我们廉政公署的职责,也是香港社会的需要。”廉政公署官员林小慧说,形成反贪的社会环境,既要执法部门严格执法,更需要广大市民的坚定支持,增强全体市民的廉政意识。

  国际刑警组织官员认为,香港廉政公署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反贪机构”,而廉政公署以调查、预防及教育“三管齐下”的全方位策略,正是成功打击贪污的基石。香港已成为世界上最廉洁的城市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