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沉甸甸的8个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4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在今年的“两会”上,全省经济社会怎样保持良性发展,保持怎样的发展态势,是代表、委员始终特别关注的问题。这次人代会认真贯彻省委的部署,把实现全省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持续、快速、协调、健康,沉甸甸的8个字,明确了今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浓缩了全省4300万各族人民的共同期望。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持续发展是基础。两年来,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在实现经济增长速度止跌回升的基础上,实现了经济恢复性增长,使全省各族人民信心大增。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我们就要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保持经济的持续发展,继续巩固和扩大经济恢复性增长的成果。只有保持持续发展的态势,才能通过经济发展量的积累,实现经济发展质的跨越,最终稳步发展自己。持续发展是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基础。没有持续发展,快速发展无从谈起,协调发展和健康发展都不可能落到实处。

  快速发展是必需。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一个极好的战略机遇期,必须珍惜机遇,加快发展。经济的快速发展是我们适应竞争、接受挑战、壮大实力的需要,也是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我省是一个边疆民族省份,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与许多其它省份相比困难更大,压力更重,这就更需要加快发展步伐,实现经济的快速增长。只有实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才能不断巩固发展基础,实现新跨越。

  协调发展是必然。经济的发展并不是孤立的,只有与社会各方面协调发展,才能推动经济的良性发展。这就要求我们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改革和开放的关系、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实现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人民拥护不拥护、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的唯一标准;要立足长远,着眼未来,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性和协调性。应该看到,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本身就是为今后的发展拓宽了发展空间,就是为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健康发展是保障。历史的经验表明,经济社会的发展经不起大起大落。我省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的局面来之不易,这也为我省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创造了条件。只有健康发展,经济才能走上发展正轨,才能在正轨上实现新跨越;没有健康发展,经济的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就无从谈起,经济的快速发展就没有保障。

  总之,实现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是一个统一的、不可分割的体系,统一于云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统一于全省各级干部群众团结干事的具体工作中,体现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和每一次跨越中。我们必须正确处理好四者之间的内在关系,促进云南经济社会的发展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李 维(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