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人何时能“欧洲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56 扬子晚报

  国家旅游局与欧共体方面12日签署了《关于中国旅游团队赴欧共体旅游签证及相关事宜的谅解备忘录》后,欧洲游的开放成为旅游市场最热门的话题。近日南京各大旅行社都接到了很多市民的询问:南京市民能够在“五一”期间随团赴欧旅游吗?随团欧洲游和以前的商务考察游在手续上有什么区别?旅行社是否已经拿出新线路?记者昨日采访后将这些问号一一解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夏天有望成行

  江苏金陵国际商旅总经理李靠山告诉记者,《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表明欧洲游已站在起跑线上,但组团成行还需等待“发令枪”——国家旅游局实施欧洲游操作细节的出台。因为在协议签订后,双方还需交换组团社、接待社名单,确定出入境口岸等事项。对于南京人五一节就能成行的愿望,几家旅行社的老总都表示不太乐观,根据以往的出境游新目的地开放的情况,国内一般是先开放京沪穗三地,而后才扩大到江浙等地。但最近的情况又给业内带来希望:据悉,澳洲、日本将于今年6月底对江苏开放,欧洲游完全有可能搭上这趟“便车”,在今年夏季向江苏开放。

  手续简便价格降低

  中北友好国旅的顾总认为,目前的商务考察游的签证需要欧洲方面的邀请函,还要有境外旅行社的担保、财产证明等,而欧洲游开放后,游客出境手续会变得简便,只要旅行社出面向领事馆办签证就可以。随着赴欧洲旅游人数增加,航空公司线路、班机肯定会增加,机票价格也会下跌,这样一来欧洲游的价格也会下降,但由于欧元持续升值,因此下降幅度也不会太大,估计在1000元人民币以下。

  线路组合更加丰富

  江苏招商国际旅行社的蒋总说,目前南京旅游市场推出的欧洲商务考察仅限于纯德游、欧洲5国游、10国游等几条线路,且大多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的。而欧洲游开放为组合设计更多线路提供可能,12个申根协定国旅游资源各有特色,可以组合出数十条线路,比如地中海之旅、北欧风情之旅、音乐之旅、德国古堡游、滑雪游等特色旅游和深度旅游都可以从设想变为现实。此外,欧洲航空公司开通更多中国航班后,南京人说不定就可以从禄口机场直飞巴黎或柏林,不必转道上海登机了。金燃 金震寰

  【链接】2月12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和欧盟共同签署了《关于中国旅游团队赴欧共体旅游签证及相关事宜的谅解备忘录(旅游目的地国)》。根据有关协议,12个已获得“旅游目的地国地位”的欧共体成员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芬兰、法国、德国、希腊、荷兰、意大利、卢森堡、葡萄牙、西班牙及瑞典。欧盟成员国剩下的3个国家,英国、爱尔兰和丹麦目前正在与国家旅游局谈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