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一商厦大火53人惨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3:0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火灾现场
伤者得到积极抢救。
  综合吉林《巷报》中新社消息15日中午11时20分左右,吉林市中百商厦发生特大火灾,截至15时40分,大火已被扑灭。据吉林省有关部门提供的情况,火灾造成53人死亡,其中男28人、女25人,另有68人受伤。

  吉林满城烟雾

  15日19点,记者刚刚进入市区,就发现整个吉林市笼罩在气味浓烈的烟雾之中,市区能见度只有150米,司机不得不减速慢行。

  2月15日晚8点,在距火灾发生8个小时后,《巷报》记者在吉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也称吉林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现,在吉林市中百商厦火灾中受伤的40多名重伤员住进这里后,医院已经人满为患,其中不乏生命垂危者。

  医院人满为患

  一位姓金的伤员向记者追忆了当时逃离火海的一幕:当时她从三楼洗浴出来,发现楼里楼外全是烟雾,根本不可能通过正常途径下楼,情急之下她只好从三楼的窗口跳下。这一跳导致她腿骨骨折,脊椎骨错位。

  下午2时零7分许,冲进楼内的消防队员开始陆续从前门和后楼窗户处往出抬运昏迷者。在前门,营救出的昏迷者有的用棉被抬出,有的用衣物和床单抬出来。昏迷者的形态相当凄惨。有的肉被烧焦,有的衣物贴在了肉上,有的衣物被水洗湿裹在身上……由于抬出的昏迷者较多,抢救的担架已出现了断档。截至下午2时19分,从商厦前后共救出昏迷者43人。下午2时26分,吉林市市长刚占标来到现场询问火灾情况。据了解受伤者首先被送往吉林市第三人民医院,目前该医院已经人满为患。吉林市各家医院都腾出病房,准备接纳火灾事故中的伤员。

  锅炉房工人首先报警

  11时45分许,距火灾现场很远便能看到滚滚的浓烟,并能嗅到一股烧焦的糊味,令人窒息。3米远的距离都很难看清对面的人和车辆。距失火现场100米处就能听到烧炸玻璃的碎响声和感受到火的温度。两台起重消防车正在前面喷水扑火。商厦的员工和顾客从正门蜂拥而出。有的拿着商品往出跑,有的空手逃命。据一位从商厦内逃出的女员工讲,大火是从商厦后侧一趟偏厦子的锅炉房处燃起的,当时是锅炉工报的警。火势窜到楼内时,顿时,一、二楼的人慌做一团,仓皇从正门飞奔而出。据另一位商场员工描述,火不是从锅炉房着的,而是从偏厦子着的。当时锅炉房的人最先发现,然后报了警。据她讲,一、二楼是商场,员工和顾客都跑出来了。但三、四楼是洗浴中心,五楼是歌舞厅和台球厅,这样的大火,他们很难逃出来。

  商厦36人被传唤调查

  吉林市中百商厦发生特大火灾事故后,立即调集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吉林省有关部门在事故现场成立了救援指挥部,对商厦展开相关调查,了解火灾起因和事故责任情况。

  目前已对商厦保卫科长、副科长、锅炉工等36人传唤调查,初步调查起火点位于商厦后侧与锅炉房相邻的一个临时仓库。

  安全监管局派员赶赴现场

  吉林省吉林市中百商厦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派副局长孙华山带领有关同志于15日晚8时30分出发,赶赴事故现场,协助地方政府组织抢险救灾,并对事故进行调查。

  新闻链接

  中百商厦位于吉林市解放大路与长春路交会处,建于20世纪90年代,共4层,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第一层和第二层是商场,第三层是洗浴中心,第四层是台球厅和歌舞厅。商厦法人代表为刘文建,共有业户111户。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